邹文怀解密李小龙死亡之谜:只是误服了头痛药

发表:2006-10-06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世纪70年代,曾出任李小龙电影制作人的邹文怀日前向媒体解密李小龙的真正死因——药物误服。

李小龙,这位名声响彻全球的功夫巨星的死因谜团终于在35年后被揭开了。

1973年7月20日,李小龙于女友香港女星丁佩家中暴毙。

医院公布的资料说其死于“脑水肿”。但一直以来,包括练功过度、滥用药物、心脏病、脑病复发、暗杀等在内的死因揣测众说纷纭。虽然李小龙生前确实进行过肌肉电击等不健康的身体训练,死后也被检验出体内含有大麻残留物质,但这些都无法被证实直接导致了李小龙的死亡。这些离奇而富有神秘色彩的传闻只让这位传奇人物的一生更像一个谜。

邹文怀是嘉禾影业创始人,日前,他在接受采访时称李小龙当时在别人家误服头痛药,而他恰恰对药片所含的一种成分过敏。过敏症状直到他来到丁佩家后才发作。

邹文怀说:“这确实只是意外,没有人料到小龙会对药物中的成分过敏。”虽然,李小龙的离去终止了正在拍摄中的《死亡游戏》,但作为当时《死亡游戏》制作人的邹文怀说,“我所能感到的只是失去了一位非常亲密的好朋友。”

李小龙曾与邹文怀合作五部电影:《唐山大兄》、《精武门》、《猛龙过江》、《龙争虎斗》和《死亡游戏》,第一次将中国功夫名扬海外。《精武门》中,李小龙首次出现在银幕上时手持双截棍的形象至今仍被全世界的李小龙迷奉为经典。邹文怀也在成龙闯荡好莱坞之初与之合作过。他评价李小龙和成龙虽然都有巨星气质,但前者更具热血方刚的民族精神,而后者更热爱社交。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