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异-看看这人的身体去哪了(组图)

发表:2006-10-04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看这人的身体去哪了?



其实大家不要害怕,这位大叔不是真的没有身体,其实这是中国的一个传统魔术“花瓶姑娘”,叫做光学障眼法,依靠的是光的反射原理。

相关链接:揭开“花瓶姑娘”之谜

(编者提示:人教版自然第十二册第二课《光的反射和折射》)

最近,我们看到一个“花瓶姑娘”的魔术。节目里,一个漂亮小姑娘的头就长在大花瓶上,小姑娘不但会眨眼睛,还会回答观众的各种问题。真是太神了,难道世间真有这样的人吗?

我们带着这个疑团去请教了常识老师,老师听了大家的介绍后,和我们一起动手做了个实验(见图一)。先找来了两块边长约40厘米的正方形玻璃镜子,将两镜的背面合拼成互为直角,像张开的书本那样竖立在方形木板桌上,两镜面夹角则为270度。再将一个高约40厘米的木制花瓶去掉1/4(见图二),放在两镜面的相交处。在紧靠镜背后方的桌面挖一个圆洞,让一个高约1.5米的男同学坐在洞中,两脚伸入桌子搁板中。这男同学正好被两镜背面所夹。并将头搁在花瓶口上。老师又拿了些纸花放在两面镜子的上边缘,将其掩盖起来。最后,在人和镜子外四周用一个直径约80厘米的半开放的圆桶套着,箱底上放着些散花,箱顶上靠近观众一方装一盏电灯。

整个实验完成了,老师风趣地对我们说:“请看花瓶小伙子。”果然,人头长到了花瓶上,人身却莫名其妙的消失了。原来,大家看到的人头之下,是两面镜子分别对左右两侧圆桶箱壁和箱底散花的反射虚影。误以为人头之下只有花瓶和空间了,将左右箱壁的反射虚影当成了箱后壁的实物,而人的身子自然就不在了。

我们恍然大悟,“无身人头”之谜就这样被我们用实验揭开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