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媳妇放火烧死日本丈夫

发表:2006-09-07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山形县鹤冈警察署于8月29日以涉嫌现住建筑物放火,将无职的中国籍女性渡边悦莲(37岁)逮捕。警方指控渡边悦莲于今年3月5日在自己家中放火,将其丈夫渡边喜代雄(53岁)烧死,同时也把她自己烧成重伤。

3月5日午前5时20分左右,在鹤冈市新形町的一座二层小楼突然起火,居住在一层的山形县职员渡边喜代雄和其妻子渡边悦莲吞被没在烈火中,他们所住的约18平方米的房屋全部烧毁,渡边喜代雄被抬到医院以后抢救无效,于当日午后7时21分死亡,其妻渡边悦莲下半身被烧成重伤。

据警方调查,火在厨房处烧得最猛烈,这幢房子共住八户人家,在渡边家楼上居住的人发现有烟,马上打电话向消防队报火警。

据住在渡边家附近的人说:在着火之前,有人听见渡边喜代雄曾与渡边悦莲大声争吵,而据鹤冈地区消防事务工会反映,房屋出火前,渡边喜代雄曾打电话到消防署,说自己的头部出血,想要救护车,但在3分钟以后,渡边家楼上的住户就打来火警电话,而赶到现场的警方发现发现,在渡边喜代雄倒下的厨房和渡边悦莲所在的房屋之间有灯油反应,在厨房与寝室之间还有装灯油用的塑料桶,渡边喜代雄的衣物也散发着灯油味。警方在渡边喜代雄死亡后进行了司法解剖,确定他的死因为热烫死,而且头上还有几处刀切伤。着火后其他房间的住户都很快逃出房间,而为什么渡边喜代雄和渡边悦莲没有逃出,不得而知。

渡边悦莲也受了重伤,一直在医院治疗,并做过几次手术,警察方面说:因为她一直在养病,没有对她进行逮捕,直至8月 29日,根据医生的意见,确认她已伤愈,才对她进行逮捕。在事件当初,警方对渡边悦莲进行了调查,当时她已承认自己放了火,但在8月29日逮捕她以后,她坚持说:当时的事情已经完全忘记了,否认了警方对她的指控。

警方说:渡边悦莲不太会说日语,现在正在翻译的配合下,对她进行审问。

渡边悦莲原名张悦莲,来自中国辽宁省抚顺市,通过国际婚姻介绍所介绍,和渡边喜代雄相识,并在2003年在中国与渡边喜代雄结婚,2004年4月来到日本。渡边喜代雄在山形县庄内综合支厅道路计划课做技师工作,负责道路整备和设计工作,为人敦厚,工作认真,在和渡边悦莲结婚前一直独身。

目前,在日本象渡边悦莲这样因国际结婚来日的中国人已达54,569人,但是由于语言文化不通,多生误解等原因,很快离婚的夫妻非常多,一年之间的结婚与离婚之比约为2.6:1,象渡边悦莲这样发展到杀夫犯罪的例子也不鲜见,从2001年到现在,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日本各地已发生了5起中国媳妇“杀夫”案件或涉嫌杀夫案件。

2001年底,大阪市中央区原国铁职员加藤善一突然失踪,之后又有两名拿着加藤善一保险证,冒充加藤善一老人怪死,警方在加藤善一的中国妻子尹丽娜住过的房间里发现血痕,怀疑她与这一系列事件有关,正以涉嫌“公证证书原本不实记载”等对其进行通缉,但是现在仍然没有着下落;2002年4月16日,在山梨县南巨摩郡早川町的汤岛1591番地的地方公务员深泽国雄家里,深泽国雄被他的中国新婚妻子徐小梅用菜刀刺杀; 2003年在1月5日上午7-8时左右,中国女子全顺香和日本丈夫铃木忠美因家庭烦恼事发生了争吵,争吵中,情绪失控的金顺香顺手抄起了放在庭园墙上的水泥预制件将丈夫砸死;2004年4月2日从中国黑龙江来日的华人铃木诗织用治疗糖尿病的药物胰岛素试图杀害其丈夫铃木茂,并使其成植物人。
      

来源:日本中文导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