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媳婦放火燒死日本丈夫

發表:2006-09-07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山形縣鶴岡警察署於8月29日以涉嫌現住建築物放火,將無職的中國籍女性渡邊悅蓮(37歲)逮捕。警方指控渡邊悅蓮於今年3月5日在自己家中放火,將其丈夫渡邊喜代雄(53歲)燒死,同時也把她自己燒成重傷。

3月5日午前5時20分左右,在鶴岡市新形町的一座二層小樓突然起火,居住在一層的山形縣職員渡邊喜代雄和其妻子渡邊悅蓮吞被沒在烈火中,他們所住的約18平方米的房屋全部燒燬,渡邊喜代雄被抬到醫院以後搶救無效,於當日午後7時21分死亡,其妻渡邊悅蓮下半身被燒成重傷。

據警方調查,火在廚房處燒得最猛烈,這幢房子共住八戶人家,在渡邊家樓上居住的人發現有煙,馬上打電話向消防隊報火警。

據住在渡邊家附近的人說:在著火之前,有人聽見渡邊喜代雄曾與渡邊悅蓮大聲爭吵,而據鶴岡地區消防事務工會反映,房屋出火前,渡邊喜代雄曾打電話到消防署,說自己的頭部出血,想要救護車,但在3分鐘以後,渡邊家樓上的住戶就打來火警電話,而趕到現場的警方發現發現,在渡邊喜代雄倒下的廚房和渡邊悅蓮所在的房屋之間有燈油反應,在廚房與寢室之間還有裝燈油用的塑料桶,渡邊喜代雄的衣物也散發著燈油味。警方在渡邊喜代雄死亡後進行了司法解剖,確定他的死因為熱燙死,而且頭上還有幾處刀切傷。著火後其他房間的住戶都很快逃出房間,而為什麼渡邊喜代雄和渡邊悅蓮沒有逃出,不得而知。

渡邊悅蓮也受了重傷,一直在醫院治療,並做過幾次手術,警察方面說:因為她一直在養病,沒有對她進行逮捕,直至8月 29日,根據醫生的意見,確認她已傷癒,才對她進行逮捕。在事件當初,警方對渡邊悅蓮進行了調查,當時她已承認自己放了火,但在8月29日逮捕她以後,她堅持說:當時的事情已經完全忘記了,否認了警方對她的指控。

警方說:渡邊悅蓮不太會說日語,現在正在翻譯的配合下,對她進行審問。

渡邊悅蓮原名張悅蓮,來自中國遼寧省撫順市,通過國際婚姻介紹所介紹,和渡邊喜代雄相識,並在2003年在中國與渡邊喜代雄結婚,2004年4月來到日本。渡邊喜代雄在山形縣莊內綜合支廳道路計畫課做技師工作,負責道路整備和設計工作,為人敦厚,工作認真,在和渡邊悅蓮結婚前一直獨身。

目前,在日本像渡邊悅蓮這樣因國際結婚來日的中國人已達54,569人,但是由於語言文化不通,多生誤解等原因,很快離婚的夫妻非常多,一年之間的結婚與離婚之比約為2.6:1,像渡邊悅蓮這樣發展到殺夫犯罪的例子也不鮮見,從2001年到現在,據記者不完全統計,在日本各地已發生了5起中國媳婦「殺夫」案件或涉嫌殺夫案件。

2001年底,大阪市中央區原國鐵職員加籐善一突然失蹤,之後又有兩名拿著加籐善一保險證,冒充加籐善一老人怪死,警方在加籐善一的中國妻子尹麗娜住過的房間裡發現血痕,懷疑她與這一系列事件有關,正以涉嫌「公證證書原本不實記載」等對其進行通緝,但是現在仍然沒有著下落;2002年4月16日,在山梨縣南巨摩郡早川町的湯島1591番地的地方公務員深澤國雄家裡,深澤國雄被他的中國新婚妻子徐小梅用菜刀刺殺; 2003年在1月5日上午7-8時左右,中國女子全順香和日本丈夫鈴木忠美因家庭煩惱事發生了爭吵,爭吵中,情緒失控的金順香順手抄起了放在庭園牆上的水泥預製件將丈夫砸死;2004年4月2日從中國黑龍江來日的華人鈴木詩織用治療糖尿病的藥物胰島素試圖殺害其丈夫鈴木茂,並使其成植物人。
      

来源:日本中文導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