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护官符” 天文历法解

发表:2006-08-31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所有古典文学均承《周易》的“天文”( 自然科学)“人文”( 社会科学)合一。即天文、人文通过谐音法(白底格谜语化)共用同一段文字写出。
‘护官符’

“假不假?白玉为堂金做马。阿房宫,三百里,比不上金陵一个史。东海缺少白玉床,龙王请来金陵王。丰年好大雪,珍珠如土,金如铁。”
人文说:贾、施、薛、王,四大家族,血亲联姻,政治联盟,一损俱损,一荣俱荣。

天文说:《周易》历法,律龙测闰(阳历),地震预警

“甲步甲,白‘吾攵’ 为搪经做码。我仿公,三白俚,比补尝经聆一个使。冬核诀少剥豫床,龙王青睐经聆王。丰年号大学,侦诛濡吐,经如贴”
第一句:四年闰接四年闰;经是天文音律筝的弦;码即频码,龙的声阶;搪是堵洞,平年太阳视运动的天文标图,太阳到不了春分点,闰年多一天,搪上这个洞。

第二句:

我仿公――岁余之和仿平均太阳日
三――天文音律:三分损一
白――白底格谜语
俚――《周易》的文字,是南方俚语写成的白底格谜语。‘护官符’ 也是
比――连用四年闰,实有岁余比平均太阳日越来越少
补尝经聆一个使――五年闰。

第三句:

冬核诀少剥豫床,
冬核――测闰龙报闰的元声级,是十月(阳历立冬月)坤卦,应钟(十月声阶)的微分加密日声阶中的最低声阶。它核准置闰,校核历法。
诀少――不要言字边,读乖音,是《周易》第四十三卦,讲数码通讯的专章。
剥――《周易》第23卦,讲野生动物保护:生态平衡的专章。
豫――用数码通讯向百姓预告自然灾害,用龙预警地震。
床――性科学与计划生育:《周易》咸卦、渐卦。
龙王青睐经聆王――龙的元声级,人文是荣国府最高位――贾元春。

第四句:
丰年号大学――《周易》丰卦,讲“才高八斗,学富五车” 的天体物理,与五年闰数理。
侦诛濡吐,――律龙侦余报闰,诛岁余。岁余是鬼,元级是斩鬼的钟馗。“莲(连)鲇(年)有鱼(余)”“鱼(余)跳龙门(元级)”“钟馗斩鬼(岁余)”“五子(五个岁余)夺莲(年)”这些年画全是科普。
经如贴――天文音律筝(龙共有369个声阶,每个声阶一柱筝,每柱六根弦――“六道轮回”)的弦,与地球辐射声频波谐震。报出地球在轨道上的位置(空)即相应的历法日期(时),时空一体。地震前,地能辐射异常,龙乱报日期,即地震前兆。

之所以叫“护官符”, 就指龙的音符。说当官的要懂得自然科学,有在自然灾害面前保护百姓的能力,而不能只懂得编织裙带关系。只经营官场潜规则,运筹仕途,忘记了保护百姓的责任,必然落个“食尽鸟投林,只落得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一败涂地的下场。

现之“红外学” 仍走着上世纪三十年代胡适走的“探隐索源” 的老路。研究曹雪芹的爷爷是谁?秦可卿的娘家在何处?可以清闲着的人群,支撑着寄生文学,精神乞丐享受垃圾美羹。电视剧又要重排?无新的认知,岂能排出新戏?是否银子也无处使了?想打水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