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佳品---蜂蜜

发表:2006-08-31 0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蜂蜜有补脾胃、润肠、润肺、解毒等功效,但来自不同蜜源植物、不同品种的蜂蜜,其药理作用也不相同。 

 ☆ 润滑胃肠、改善便秘

蜂蜜对结肠炎、习惯性便秘、老人和孕妇便秘都有疗效。每天早、晚空腹食用蜂蜜25克,可调节胃肠功能。蜂蜜能使胃病和胃烧灼感消失,对胃和十二指肠溃疡、胃穿孔、消化不良及慢性胃炎等疾病均有效果,同时还有消炎、促进创伤面愈合、增强消化系统功能及滋补作用。

 ☆ 消炎止痛、润肺止咳

蜂蜜可润肺、止咳和缓解疼痛,同时还能使人体血红蛋白增加和降低血脂。民间一直流传着用蜂蜜和牛奶或动物油脂来治疗结核病的偏方,有很好的疗效。

食疗处方:肺燥热咳患者可取甜梨一个,去皮核,然后切薄片拌蜂蜜吃,每日数次,一星期内即可见效。

结核患者可用蜂蜜50-75克、鼻炎患者用10%蜂蜜水溶液放入吸入器内使其雾化后吸入呼吸道,患者咽后壁发干的感觉消失,粘膜变得湿润,脓性分泌停止,病情很快缓解。

 ☆ 营养心肌、改善代谢

蜂蜜中的葡萄糖能营养心肌和改善心肌的代谢功能,使心血管舒张和改善血液回圈。蜂蜜由于能保证血流正常,因而对改善心力衰竭和心脏有一定疗效。

食疗处方:每日服用50-75克蜂蜜,长期服用,就能有效改善心肌代谢功能。

 ☆ 帮助睡眠、镇静心神

蜂蜜是帮助睡眠的良药,因为它是一种能作用于全身的镇静剂。现在民间医学还常用蜂蜜来治疗许多神经系统疾病。

食疗处方:临睡前取一满勺蜂蜜,加上少许椴树花、蜂蜜花、西番莲、缬草(可以单取一种,也可以混合),用温水冲制,就成了一杯很好的安睡宁神蜂蜜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