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行凶2死9伤 民众半小时报警30次不见警察

发表:2006-08-03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龙江省阿城市7月16日下午发生了一起恶性杀人案,中年男子穆军在酒后持刀沿着大街逢人便砍。而市民报警至少三十次,当地警方竟然在半小时后才赶到案发现场。在警方磨磨蹭蹭的半个多小时内,穆军已砍死两个行人,砍伤九个行人,后被几名勇敢的市民制伏。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据一些在现场目击者介绍,惨剧发生的时间大约在16日将近14时,一名叫穆军的男子来到牌路大街167号附近的一个西瓜摊旁,突然拿走摊上的瓜刀就跑,摊主梁玉波在向他索要时被连刺数刀。随后,穆军持刀蹿上了民权大街,先是在一家名为香香阁的饭店前刺伤了一个年轻男子,在另一家饭店门前刺伤了一对母子;14时5分,他继续沿着大街挥刀前行,将潘氏夫妇、高某刺伤,其中高某被连刺数刀,当场死亡。前后不到十分钟时间,穆军就在民权大街两百米左右的范围内连伤七人,突如其来的血腥暴力让行人纷纷躲避,很多人拨打110报警。

市民孙新华是第一个向警方报案的人,发现有人行凶后就立即拨打了110,从电信部门提供的通话记录上能够确认,时间是14时11分。孙新华说,在14时14分他又报了第二次,过了一会儿,当那个老太太被捅死时,他又报了第三次,时间定格在14时24分,然而仍不见警车的影儿。

而就在人们焦急地等待警方到来时,杀红了眼的穆军拦住了一辆出租车,来到阿城一中附近,下车时回手将出租司机刺伤,然后向木材厂方向跑去。市民许某发现有出租司机被刺后,就马上让朋友报警,时间是14时28分。随后他一边紧紧跟着穆军,一边又报了三次案,最后一次时间是14时32分,但警察还是没出现。在木材厂附近,穆军将一名十几岁的女中学生刺倒,然后又继续前行,先后将市民董某和一名女孩刺伤,其中一人重伤身亡。

许某与他的几位朋友不再等待,他们从路边随手捡起几块砖头,迎着穆军尖刀冲上去,将他打昏在地。之后,几位警察终于“及时”赶到现场,将已经倒在地上的穆军押走,此时的时间是14时46分。

从市民第一次报警(14时11分)到警方最后出现(约14时45分),前后一共持续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期间穆军横行无阻,让无辜百姓2死9伤,其中年龄最大的61岁,最小的16岁。

阿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一位负责人说,血案刚一发生,老百姓的报警电话就一个接着一个打进来,有效的一共有30多个,仪器记录显示最早收到一个是14时14分。接到群众这些报警后,110指挥中心直接将电话转接到离案发现场最近的和平派出所,先后转了五个。

阿城市中心的牌路大街167号——行凶者最早夺刀伤人的瓜摊,路对面不足百米处就是阿城市公安局以及所属的刑侦大队,和平派出所就在同一条街上五百多米远的地方。派出所在接到指令后为何不赶到现场?和平派出所姜所长以上边有规定为由,拒绝发表意见。

中国公安部颁布《110接处警工作规则》对接警处警做出了具体规定:110报警服务台在接到民众报警、求助后,应立即下达处警指令。处警人员在接到处警110指挥中心指令后要做到快速反应,凡危及公民人身、财产安全的重大、紧急报警,在市区必须五分钟内到达现场,在郊区十分钟内到达指定现场处警。

来源:黑龙江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