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副主席张爱玲:委身风水先生谋杀丈夫

发表:2006-07-17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在家中沉睡的江大海,突遭一名入室歹徒袭击。江大海奋起抵抗,并最终将歹徒制服。警方侦破此案的结果显示:策划这起杀人案的主谋,是江大海的妻子、时任河南登封市妇联副主席的张爱玲,而凶手是一位风水先生。那么,作为一名妇联干部,张爱玲为何要谋杀亲夫?她和凶手风水先生之间又是什么关系?

  2006年6月13日,河南省登封市人民法院对原妇联副主席与风水先生谋杀亲夫案做出了一审判决:被告人燕长法、张爱玲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但因意志以外的原因未得逞,系未遂。遂以故意杀人(未遂)罪依法判处被告人燕长法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判决被告人张爱玲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

  一审宣判后,张爱玲不服提起上诉,目前此案正在二审中。

  此前,河南登封市人民法院于5月24日不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谋杀案。

  庭审中,被告人张爱玲泪雨纷飞,面对公诉机关的指控,她一再强调事出有因,请求法官能够根据实际情况从轻处理,并当庭答应赔偿被害人的实际经济损失。

  黑衣人夜半致命袭击

  2005年11月7日晚,嵩山脚下的河南省登封市。

  江大海正在看望自己患病住院的哥哥。不想刚坐一会儿,妻子张爱玲就打来电话,说她今晚要外出洗澡,让其早点回家照看儿子。接完电话,江大海纳闷:妻子以往都是在星期天的白天洗一次澡,今晚为何一反常态?

  但江大海还是匆忙告别哥哥,按妻子的要求回到自己的家。

  张爱玲洗完澡回到家时,丈夫与儿子均已经进入了梦乡。她把第一道防盗门和第二道木门虚掩后,便和衣躺在了儿子的身旁。

  11时许,一辆绿色昌河牌面包车在租车人的指引下,缓缓停在家属楼北面的停车场。

  车门打开,一位年逾花甲、全身穿黑衣的人,从车上拿了一个塑料方便袋,并小声吩咐司机等着他,就径直向家属楼走去。

  黑衣人来到江大海夫妇住所的门前,轻轻一推,防盗门和里面的木门就开了,他得以进入房屋的客厅内。

  江大海夫妇居住的房屋,属于普通的那种三室一厅。由于近期他们夫妻感情不和,二人分居而寝。张爱玲与儿子住在东边的房间里,江大海则住在中间的房间里。

  黑衣人虽然蹑手蹑脚进屋,但张爱玲还是察觉到了。当她起身在卧室门口亲眼看到进入客厅的黑衣人后,又“放心”地睡觉去了。

  此时,黑衣人透过房门一条缝隙看到了江大海的卧室,台灯亮着微弱的灯光,而躺在床上的江大海正在酣睡中。

  面对如此便利的行凶条件,黑衣人还是有点害怕。他一屁股坐到客厅沙发上稳了稳心神,这才借助微弱的灯光,迅速解开那个塑料方便袋,先从里面取出手电筒,接着又取出一根铁棍,左手拿灯,右手持棍,闯进了江大海的住室,想一铁棍结果江大海的性命。

  可是,当他高举铁棍照准江大海的头部砸下去后,惊醒的江大海本能地跃身而起,将黑衣人推倒了。黑衣人再次举起铁棍向江大海夯去。几个回合过后,年老体衰的黑衣人最终被江大海夺走铁棍,并被打昏。

  见黑衣人不再反抗,江大海忍痛来到妻子房间,打探妻子和儿子的安危。当看到二人安然无恙后,他便督促妻子赶快报警。

  数分钟后,“110”警车赶到了案发现场。经过仔细勘验,民警发现,被害人家的门窗完好无损,室内也没有被明显翻动的痕迹。就在民警翻动躺在地上那名黑衣人的一刹那,站在旁边的江大海不禁大吃一惊:此人竟然是常到他家做客的远房亲戚——风水先生燕长法。

  与此同时,张爱玲利用民警勘验现场的机会,悄悄来到室外北面的停车场,把出租车司机打发走了。

  因燕长法在挨了一铁棍之后,一直昏迷不醒,民警一边将其送往医院抢救,一边将当事人张爱玲和江大海带回公安局询问。其间,张爱玲趁上厕所之机,悄悄将一张手机卡丢进了便池放水冲走。

  燕长法在案发3天后才苏醒。面对警方的讯问,刚开始他说自己主要想入室抢劫钱财,最终还是交代了与张爱玲预谋杀害燕长法的事实。随后,张爱玲也只好交代了自己的罪行。

  丈夫发现妻子暧昧短信

  37岁的张爱玲,了解她的人说她家庭事业双丰收:从河南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登封市教育系统工作,先是在一所高中任教,后调入教育局。1995年,她与在银行工作、比自己小3岁的江大海结了婚。2002年6月,她又一路被提拔当上了登封市妇联副主席。

  张爱玲自当上妇联副主席后,经常对丈夫冷眼相看、冷嘲热讽,说他没有本事,参加工作几年了,连一官半职也没有混到。对此,自愧不如的江大海,只好容忍妻子的唠叨。

  2002年12月的一天晚上,江大海在使用妻子张爱玲的手机时,意外发现手机中存有很多带有暧昧字眼的短信:“在没有遇到你之前,我从不知道爱的感觉。请答应我,让这种感觉和你一起陪伴我一辈子”、“咪咪,未见你时,片刻就像永恒;见到你时,永恒便似片刻,何时才能看见你。”

  类似暧昧短信一周内竟有24条,并且均发自同一部手机。

  江大海由此断定妻子红杏出墙,但没有其他依据,只好把痛苦深埋心间。

  让江大海不能容忍的是,2003年中秋节那天,其父亲在酒店过生日。筵席结束后,江大海便到柜台付了账。不想张爱玲却当众对他大吵大闹,说他没有把钱花到正经地方,弄得江大海很没面子。

  面对妻子的过分之举,江大海再也难以容忍。2003年11月19日,他到法院起诉,准备与张爱玲离婚。

  3个月后,法院为了让江大海与张爱玲能够有一个和好的机会,从其儿子成长教育有利出发,判决不准二人离婚。

  虽然婚没离成,但江大海却不愿意再与妻子张爱玲同床共枕。从此,两人开始分居来维持婚姻。

  甘愿委身花甲风水先生

  张爱玲自参加工作以来,靠着精明能干,作风泼辣,为人也很讲义气,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但她却崇尚迷信。

  自离婚风波过后,张爱玲怀疑是自己的命不好。于是,她决定找个算命先生来为自己指点迷津,并把目标锁定在燕长法身上。

  64岁的燕长法,虽然其貌不扬,仅有小学文化程度,但却是远近闻名的风水先生。

  上高中时,张爱玲就认识了燕长法,并为其精湛的算卦技艺所倾倒过。按照农村的辈分,她该叫燕长法姥爷。自与江大海结婚后,张爱玲也曾因儿子腿疼和住房问题,让燕长法前来“消灾”。而燕长法也曾因儿女的工作问题,求助于张爱玲。

  2004年4月的一天,不堪承受家庭危机的张爱玲,给燕长法打去电话,说丈夫要与她离婚,她不想离,请其帮忙给想办法。

  燕长法见妇联副主席屈尊求助自己,便登门胡乱说了几句安慰的话语。之后,尽管张爱玲又多次向燕长法诉说自己婚姻的不幸,但燕长法始终无计可施。

  两个月后的一天,张爱玲再次紧急召见燕长法,想共同商讨如何才能不与自己的丈夫离婚。可她万万没有想到,这次相会竟给她带来更大的不幸。
  燕长法虽然年过花甲,但欲火依然旺盛。

  燕长法按照约定,进入张爱玲临时住处。他径直走进卧室坐在双人床上,有意为满足欲望创造有利条件。

  满怀心思的张爱玲也紧跟着坐在了床的另一边。她的话题依然是不想与丈夫离婚,最主要怕影响不好,所以让燕长法为自己的挫折找寻化解的方法。看到已经是妇联干部的张爱玲信奉迷信的劲头不减当年,依然像个高中生那样清纯,燕长法声称只要张爱玲和他发生性关系,他的“半仙”之体准能够保佑其平安,同时神灵也能够在暗中保住她的家庭团团圆圆。

  面对燕长法的这一要求,张爱玲当即骂他“不是人”,并照燕长法脸上扇了一耳光。最终,燕长法以告知其丈夫相要挟,并边说边动手,张爱玲本能地挣扎了一下,没有喊叫,任由燕长法摆布。

  燕长法心满意足后,并没有给张爱玲留下有效的“挽救婚姻办法”,而是丢下一句“从长计议”的话语后离去。

  张爱玲也许根本不知道,燕长法所说的“从长计议”,是想借助张爱玲特别迷信的心理,来实现自己的长远计划:让张爱玲永远成为自己的情妇。
  此后,只要张爱玲有求于他,燕长法每周或半月就借机为其“消灾解难”,然后再胡乱编造各种谎言蒙蔽张爱玲。

  此时的张爱玲已经严重“着魔”,并甘愿委身于这个风水先生寻求精神解脱。

  伙同情夫谋杀亲夫

  此时,有关张爱玲的绯闻已经传得满城风雨。

  因为风闻了张爱玲的不检点,江大海便再次要求离婚。考虑到离婚后孩子和房子不能属于自己,2005年8月的一天,与丈夫拌嘴后的张爱玲,便再次招来燕长法商量对策。

  燕长法说:“我早已经给你算过命了,江大海和你都是非灾即祸,况且‘神’也说了,如果你不杀死你丈夫江大海,江大海就要杀你了。”见张爱玲面带惧色,燕长法又说:“江大海在外面已经有了外遇,还高薪聘请了两个女杀手,要设计杀你了!”

  按说这本是无稽之谈,可张爱玲对此却深信不疑。

  后来警方在讯问张爱玲时曾出现了这样的对话——

  问:“你是本科学历,你认为有神吗?”

  答:“没有神,但燕长法说得很像真事,所以我就相信了。”

  面对外界的议论,整天笼罩在恐惧环境中的张爱玲,至此已彻底失去了理智。她终于下定决心——杀死丈夫江大海。

  张爱玲与燕长法经过多次预谋,详细策划了几套杀害江大海的方案。燕长法先是许诺通过自己“作法”用雷电把江大海劈死,但是其“法术”一直未能显灵。紧接着,他们又商议了打闷棍、制造车祸等计划,但最终均否定了。

  2005年9月30日下午,已经等得不耐烦的张爱玲,在自己家中与燕长法再度商量。这次,燕长法说出了另一个方案:趁江大海睡觉用铁棍将他砸死,然后再伪造绑架现场,由张爱玲实施苦肉计蒙骗警方,最后把尸体偷偷运送到农村老家,扔进废弃的铝石井筒里。

  当时,燕长法还把谋杀时间确定在2005年农历十月初六晚上(11月7日)。按照他的说法,这天是立冬,是一隔两断的意思,加之初六是六六大顺,办事情很吉利。

  张爱玲当即对燕长法的这个谋杀方案表示赞同。为保证该方案的顺利实施,两人还做了明确分工:张爱玲负责当晚把江大海留在家中,其次要保障她家大门畅通,再者是帮助燕长法处理作案后的善后事宜。燕长法的职责则是自选作案工具,担当杀手重任。

  决定以后,张爱玲特意来到一家手机专卖店,购买了两个手机卡,一个交给燕长法,嘱咐他从今以后用这个卡号与自己联络,另一个手机卡则自己备用。

  之前,张爱玲搞过一次试验。那次,她告诉丈夫,自己要外出洗澡,请其先照顾一下孩子,说完便独身离去。

  第二天,张爱玲问丈夫:“昨晚我啥时间回来的,你知道吗?”江大海说:“我睡着了,不知道。”

  2005年11月7日晚,张爱玲与燕长法按照事先商量好的谋杀方案,果断实施了这次行动。

  2006年2月12日,燕长法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登封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2月28日,张爱玲亦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登封市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在两人先后被逮捕之后,燕长法说自己冒着生命危险去杀人,主要是为了报答张爱玲的“露水”之情,并想与她结为夫妻。而张爱玲却说,自己根本没有想过和燕长法结婚,因为他“太老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