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中讲手机 恐遭天打雷劈

发表:2006-06-24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周出刊的英国医学期刊中一篇研究报告指出,雷雨时在户外讲手机的人有遭闪电击中之虞。

三名伦敦资深医师在报告中说,一名十五岁女孩于雷雨交加时,在伦敦一处公园内讲手机,结果遭雷击,虽然她对该起事件失去记忆,但当时她的心脏停止跳动,经急救才捡回一命。事发一年后,她须靠轮椅行动,并有身体功能、认知与情绪障碍,讲电话的左耳耳膜严重破裂,永久丧失听力。

治疗该名少女的医师说,他们发现有三篇关于户外使用手机而遭闪电击毙的报导,分别于去年发生在中国、前年在南韩,以及一九九九年在马来西亚。

手机的明显危险不是来自于所释出的辐射,而是机体内的金属零件。当某人被闪电击中时,闪电电荷会因皮肤的高电阻而流过体表,成为所谓“外部闪燃”,但仍有一些电流恐会穿流体内,流入的电流越多,体内的伤害就越大,而持手机遭电击时,电流就会被导入体内,造成严重伤害。

该报告指出,这种罕见现象是公卫议题,须透过教育,凸显危险。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