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不死之鸡 被斩首仍活了18个月(组图)

发表:2006-05-28 0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麦克(无头鸡)(英文:Mike (The Headless Chicken)),(1945年 - 1947年),是一只被斩掉头部后,但依然生存了18个月的公鸡。许多人认为这不过是骗局,因此其主人把它带到位于盐湖城的犹他大学检查并证实这不是骗局,麦克真的是一只被斩首并且依然生存的鸡。

星期一,住在美国科罗拉多州Fruita市的农夫奥臣(Lloyd Olsen),他宴请岳母共餐,他妻子自围栏带回一只五个半月大的公鸡作食物。由于他的岳母喜欢吃鸡颈,于是他斩鸡头时意外留下公鸡的一只耳朵和大部份脑干。

这只鸡竟然没死,依然活蹦乱跳。因此奥臣留下了麦克的性命,免于它成为岳母的盘中之物。

尽管奥臣的补救手段拙劣,但无头鸡麦克能平衡、笨拙地走到栖息处;它甚至想整理羽毛。明显地,没有了头,麦克永远不能再整理羽毛了。麦克没有死之后,惊奇的杀鸡凶手奥臣决定永远照顾麦克,他通过滴眼药水的小瓶以牛奶和水混合物哺养麦克,间中也加上小粒的粟米等五谷类。假若不幸地,麦克的食道出入口偶尔被黏液堵塞,奥臣家人会使用注射器清除。

麦克的头去掉了,不过仍能走到高高的鸡笼而没有跌下。它也会鸡啼,但只能从喉头发出微弱的哑然声响,无法在黎明高声啼鸣。

麦克虽然头被砍掉了,但重量没有停止增加;奥臣宣称麦克断头时只有大约2又1/2磅,到它死亡之时,竟增加到几乎8磅重。

无头鸡麦克不死的消息传开,人们不禁啧啧称奇,公众要看到麦克,必须交25分美元的入场费用,它为主人奥臣赚得4500美元一个月。麦克还是各种各样的杂志和报纸报道的主题。很多争取动物权益者大肆批评奥臣,认为他应该给麦克一个了结,而非让它继续活受罪。

在1947年3月,麦克因黏液堵塞死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