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内细菌感染 美国每年十万人死亡

发表:2006-06-17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抗药性的葡萄球菌感染已成了致命杀手。根据美国疾病管制预防中心的统计,每年在医院感染病毒不治的人数高达十万人。由于抗生素使用的泛滥,细菌产生抗药性,受感染者常因药石罔效而丧命。

“富比世”的一篇专题报导指出,美国每年住院治疗的病人大约有三千五百万,其中有两百万人会在住院期间感染细菌。这些因感染而产生并发症状的病人,有三分之二体内的细菌对某些药物已有抗药性,使得诊疗过程特别复杂。

除了在医院,也有些是自生活周遭环境感染细菌。报导指出,美国国家足球联盟就发现球场的人工草坪暗藏毒性凶猛的葡萄球菌。伤兵也很容易感染致命的葡萄球菌。

一位默克药厂的前任负责人表示,由于研发抗生素投资很大,开发新药需时甚长,一些大药厂宁可研发别种药物。美国感染性疾病研究学会指出,目前已接近研发完成的抗生素只有十种,其中又只有两种是全新的发现。另一方面,细菌不断突变对现有的抗生素常已具抗药性。

医学界一直到一八六零年间才发现细菌是致病甚至致命的根源。一九二八年亚历山大.佛莱明发现盘尼西林杀菌的强效,而自一九四零年大量生产上市之后,盘尼西林被医药界广为应用。在一九四零年到六零年代初期,医药界研发出不少抗菌药物,包括链霉素、四环霉素、红霉素及青霉素。

报导指出,抗生素疗效佳,所以有些医生诊断开药喜欢用抗生素。以感冒病例为例,感冒是病毒传染,抗生素只能抗细菌,病人用抗生素并不能杀病毒。

根据美国医药协会在一九九七年的一份研究报告,几乎有一半感冒病人拿到的医师处方都有抗生素。纽约大学的细菌感染性疾病专家也指出,有百分之六十以上抗生素处方其实都没有必要。

(中央社记者林琳纽约十六日专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