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6:0大败塞黑队之精彩镜头 (组图)

发表:2006-06-16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时间6月16日21时(德国当地时间15时),世界杯C组第2轮首场比赛在盖尔森基兴傲赴沙尔克球场打响,阿根廷最终6比0狂胜塞黑。上半时,中场奇兵马克西-罗德里格斯梅开二度,替补坎比亚索也攻入一球。下半时开始不久,塞黑前锋凯日曼被红牌罚下,梅西随后替补出场,在他的世界杯处子表演中助攻克雷斯波得分,自己也打进锦上添花的一球,另一位替补特维斯也有一球进帐。阿根廷打破了西班牙创造的本届世界杯最悬殊比分纪录。

  佩克尔曼用路易斯-冈萨雷斯顶替坎比亚索,其他首发与上一场相同。梅西进入大名单。塞黑再败便提前出局,皮特科维奇更换两名首发,攻击力更强的科罗曼替代了N.乔尔捷维奇,杜利亚伊回撤打右后卫。杜迪奇顶替德拉古蒂诺维奇。首轮中途被替换下场的凯日曼和米洛舍维奇继续得到信任,这也是队长米洛舍维奇第100次代表国家队出场。阿根廷与南斯拉夫曾经在1990年世界杯1/4决赛中相遇,120分钟互交白卷后,阿根廷点球3比2胜出。

  阿根廷此前在盖尔森基兴踢过2场世界杯,1974年复赛0比4负于荷兰,1比1战平民主德国。这次则是在现代化的傲赴沙尔克球场作赛,马拉多纳仍到场观战。开场不久,阿根廷左路连续获得角球。第6分钟,阿根廷左路打出小配合,马克西-罗德里格斯拨给边线附近的索林,队长脚后跟前磕,萨维奥拉带球内切右脚横推前点,高速插上的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在门前9米处右脚捅射远角得分,阿根廷1比0领先!

  科罗曼踢倒索林,意大利主裁判罗塞蒂掏出黄牌,科罗曼将错过下轮比赛。第9分钟,斯坦科维奇左肋挑传,P.乔尔捷维奇在门前18米处胸部停球转身左脚扫射偏出右门柱。萨维奥拉和路易斯-冈萨雷斯带球时都出现脚下打滑的情况。第13分钟,里克尔梅左侧任意球斜传禁区,索林在对方后卫贴身逼恰下,门前9米处飞身左脚凌空抢射打飞。

  开局理想的阿根廷出现意外,路易斯回追米洛舍维奇的时候,在没有接触其他队员的情况下拉伤了大腿肌肉,坎比亚索替补出场,阿根廷又恢复了首轮的阵型。第24分钟,科罗曼背后铲倒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里克尔梅左侧任意球又找索林,但克尔斯塔季奇抢先头球破坏出底线。第26分钟,海因策撞倒凯日曼,科罗曼左侧开出任意球,后点接应队员准备停球射门时,罗塞蒂吹中路的米洛舍维奇推人犯规。

  纳吉拉扯里克尔梅吃到黄牌。第28分钟,阿根廷右侧掷入边线球,里克尔梅背身停给坎比亚索,坎比亚索直塞,里克尔梅右脚扣过杜利亚伊,在门前25米处左脚抽射高出。米洛舍维奇禁区内接应任意球倒地,罗塞蒂没有任何表示,塞黑队长情绪有些失控。

  第31分钟,阿根廷打出极为精妙的团队配合,索林左侧边线直传,萨维奥拉拿球转身回敲,然后自己插向中路,接到里克尔梅右脚外脚背直塞,面对上前堵截的后卫,及时将球横推到中路禁区前沿,坎比亚索外脚背凌空垫入禁区,克雷斯波停球脚后跟横敲,坎比亚索在门前10米处左脚推射打进球门顶端,2比0!

  第36分钟,萨维奥拉直传,克雷斯波单刀突入禁区,在门前12米处右脚挑入空门,但罗塞蒂此前已经鸣哨判他越位,克雷斯波吃到黄牌。从慢镜来,克雷斯波最多只是探出了一个肩膀。第39分钟,凯日曼被阿亚拉踢中腿部痛苦倒地。第41分钟,布尔迪索左脚长传前场右路,克尔斯塔季奇边线附近护球,却被身后的萨维奥拉将球断下,萨维奥拉带球内切晃过杜迪奇突入禁区,在门前9米处右脚斜射,球被门将耶夫里奇一扑折射到后门柱,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在门前3米处右脚推射,球击中近门柱内侧弹进远角,3比0!!阿根廷5次射门就打进3球。感觉受辱的克尔斯塔季奇立马铲倒萨维奥拉,申请黄牌一张。

  中场休息,皮特科维奇用埃尔吉奇换下纳吉。下半时一开始,米洛舍维奇禁区外低射被阿邦丹谢里封出底线。第47分钟,阿根廷有机会锦上添花,里克尔梅分球,克雷斯波右路传入禁区,可惜球却传到了萨维奥拉身后。塞黑随即又换人,柳博亚替下科罗曼。第51分钟,克雷斯波在左侧距门20米处右脚抽射,耶夫里奇脱手后将球拿到。第54分钟,里克尔梅背身妙传,马克西-罗德里格斯被踢倒,里克尔梅在左侧距门20米处右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第54分钟,塞黑打出快速反击,柳博亚右路长传,凯日曼后门柱右脚凌空垫到门前,米洛舍维奇头球却没顶到。

  佩克尔曼为了保存实力,用特维斯替下表现极为出色的萨维奥拉。第63分钟,里克尔梅非常隐蔽的脚后跟磕球,猛扑上去的凯日曼被吹犯规。第65分钟,马斯切拉诺脚底拉球,凯日曼双脚亮鞋钉飞铲,主裁判罗塞蒂直接掏出红牌!塞黑雪上加霜。

  阿根廷开始打控制球,塞黑则已经斗志全无,在对方中场倒脚时也没有逼抢欲望。武基奇换下队长米洛舍维奇,队长袖标移交给斯坦科维奇。第73分钟,里克尔梅横带右脚后跟妙传,克雷斯波禁区内倒地,但没能赢得点球。

  梅西替下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马拉多纳也在看台上欢呼。第77分钟,加夫兰西奇右肋挑过防守队员,在门前20米处右脚凌空抽射,球被门将阿邦丹谢里一挡击中边网。敌78分钟,里克尔梅左肋直传,梅西切入禁区左侧低传,球从加夫兰西奇裆下钻过到了后点,克雷斯波抢在回防在斯坦科维奇之前,在门前4米处右脚推射空门得分,4比0!

  第84分钟,阿根廷中圈长传,特维斯左肋拿球巧妙穿裆过了加夫兰西奇,切入禁区再过掉杜利亚伊,在门前8米处右脚推射远角,5比0!第87分钟,梅西在对方围堵中分球,克雷斯波左侧距门11米处右脚推射被耶夫里奇封出。第88分钟,特维斯与克雷斯波作墙式配合,然后及时将球分到右侧禁区前沿,梅西突入禁区,在门前10米处右脚小角度推射近角,6比0!!

  阿根廷(4-3-1-2):1-阿邦丹谢里/21-布尔迪索,2-阿亚拉,6-海因策,3-索林/22-路易斯-冈萨雷斯(18?-坎比亚索),8-马斯切拉诺,18-马克西-罗德里格斯(75?-梅西)/10-里克尔梅/7-萨维奥拉(58?-特维斯),9-克雷斯波。

  塞黑(4-4-2):1-耶夫里奇/4-杜利亚伊,6-加夫兰西奇,15-杜迪奇,3-德拉古蒂诺维奇,20-克尔斯塔季奇/7-科罗曼 (49?-柳博亚),17-纳吉 (46?-埃尔吉奇),11-P.乔尔捷维奇,10-斯坦科维奇/8-凯日曼,9-米洛舍维奇(69?-武基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