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美国:中共可移动的死刑车

发表:2006-06-16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去年执行死刑人数是全世界其他地区总和的4倍多,正逐步从枪击队公开执行死刑转变为注射药物死刑。不过与全世界唯一两个用注射执行死刑的美国和新加坡不一样的是,中共用特殊配备的“死刑车”来回于城镇之间执行注射药物死刑。

今日美国14日报导,中共实际的死刑人数是所谓的国家机密。国际大赦组织估计中共在2005年至少执行了1770件死刑,美国在同年的数字是60,不过国际大赦在它的网页上表示处死人数可能高达8000人。

“大部分仍然是用枪击”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死刑研究人员刘先生(Liu Renwen)接受今日美国采访表示。”不过最近几年使用注射方式比率已经提高,可能达到40%。”

中国的评论家承认,从枪击转变为用死刑车注射处死提供了非法交易犯人体器官的方便性。

注射处死留下完整的遗体,而且只要有医生参与,器官可以“比被枪击更快而且更有效的方式摘取,”香港国际大赦东亚研究员亚力森(Mark Allison)今日美国采访表示,“我们收集到强有力的证据显示中共的警察、法院,以及医院涉及器官交易。”

中共拒绝让外界接近死刑犯的尸体,这增加了各方揣测之后发生的事:尸体通常被载运到火葬场,并且在亲属或独立证人能看到尸体之前就火化。

国际大赦在4月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出售死刑犯器官的大笔获利从可能是为什么中共拒绝考虑减少死刑的部分原因。

根据今日美国记者得知的资料,死刑执行车的制造商金冠汽车制造公司位于距离重庆市1小时车程。金冠的死刑车说明书是以中英文双语印制。从外部看来,死刑车和每天在中国街道上看到的警车很像。

在美国,一些死刑犯和反对死刑人士要求高等法院宣布注射致死残忍。最近的诉讼案声称犯人在死刑执行中因为没有获得足够的麻醉剂而遭到难以忍受的痛苦。

在中国则没有这样的讨论。中国与美国联邦政府和多数的州都使用同样的3种药:静脉麻醉剂(硫喷妥钠)让犯人失去知觉,泮库溴铵停止呼吸,氯化钾停止心跳。中国的死刑犯人没有选择注射或枪击死刑的机会。

在中国,68种不同的罪行被处以死刑,其中有超过一半是非暴力犯罪,例如逃税和走私药品。

今日美国记者得知的死刑车资料:
成本:依据车子的大小从37,500 到 75,000美元
长度:20到 26尺
最高速度:每小时65到80公里
THREE SECTIONS

执行车厢分三部份:
尾端,有遮黑玻璃,担架旁边的坐椅给一名法医和警卫用;注射用具消毒器; 洗涤盆。

观察区:在中段,与执行区以一片玻璃窗户分隔;可以容纳6个人;负责的官员透过连接到犯人的监视器监控,并且透过手提无线电话机下指示。

第三部份是驾驶区

至今产量:至少40辆,由金冠公司和在江苏和山东省的其他2家公司制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