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韩国特式料理系列大全(四)

发表:2006-05-16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南瓜膳

  在嫩南瓜上用刀划出条纹,把切成丝加佐料的牛肉、香菇、鸡蛋放进去,再用肉汤蒸出来以后用蘸酱或醋酱油吃。

● 酱饼

  在糯米面和牛肉里加大酱、捣碎了的葱、蒜、胡椒、整芝麻后做成圆形薄饼,晒干抹上香油,放在烤架上烤着吃。

  *大酱是把黄豆煮熟后用菌类发酵而制成的,有助于消化、吸收,并且,最近发现大酱有抗癌效果。


● 绿豆饼

  绿豆饼是把磨好的绿豆用盐调味,加弄碎的猪肉、绿豆芽、蕨菜、切成丝的泡菜煎出来的,做下酒菜不错。可以用鸡肉或火鸡肉代替猪肉。以腌一下的蕨菜、绿豆芽、包心菜切成丝代替。可以搭配在酱油里加肉汤和醋做的酱。

  * 绿豆有利尿作用,是凉身性质的食品, 可以防署降温。并且含有丰富的钙和维生素A,对成长期儿童和老人好

● 高粱煎豆包儿

  把泡而捣碎了的高粱面用热水和好,放小豆馅用油煎出来,

  是具有高粱米香味和小豆味的别有风味的饮食。

包泡菜

  用多种材料制成,是稍复杂的开城地区高级泡菜。

  在用盐水腌好的白菜叶上放白菜帮子、萝卜、水芹、芥菜、葱等蔬菜和鱿鱼、鳆鱼、

  海参等海味以及香菇、石耳、松子、红枣、栗子等多种材料后,用辣椒面和酱汁拌好包起来吃的泡菜。

  * 水芹是含有丰富的钙、钾、维生素C和维生素A,纤维素的蔬菜,并含有丰富的铁,因此有助于预防贫血。

● 松糕

  在荞麦面里加马格利酒和面并发酵后,把大枣、鸡冠花叶、黑芝麻、

  石耳等调料配色放在上面蒸出来。可以切成片、四角形或菱形。

● 水参蜜饯

  把水参切成薄片,放在糖水里炖至透明,再放一种蜜饯,是协调水参的稍苦味儿和白糖甜味的韩国传统后食。

  * 人参中的撒颇宁成份能降血糖值,并有抗癌效果以及改善人体免疫功能的效果,是对生理作用非常好的食品

● 山菜拌饭

  在米饭里放苦菜、薇菜、桔梗、沙参、香菇菠菜、黄豆芽等,以辣椒酱拌着吃的味与营养极佳的一种饭菜。

  * 苦菜是含有丰富钾的咸性食品,可以拌着吃或包饭吃,也可以晒干后储藏起来冬天食用。

● 牡蛎饭

  把饭做得干一点,并在焖的时候,放牡蛎,熟后加佐料拌饭吃。

  * 牡蛎被称为“海的牛奶”,100克的生牡蛎中含有成年人一天所需动物性蛋白质的1/2,并含有丰富的钙、铁、碘等无机物

● 南瓜糊糊

  是在煮熟的南瓜里放扁豆、糯米面煮的味佳易消化的营养食品。

  * 南瓜的黄色是在人体内有维生素A效果的胡萝卜素。南瓜的糖份因易消化,对胃肠功能弱的人有益,并有除去浮肿的效果,因此,对孕妇或肾病、糖尿病患者有效。

● 龙凤汤

  在煮大雏鸡的汤里放切成块儿的鲤鱼熬熟后,在上面放拌好的鸡肉和鸡蛋、香菇等调料,会成为营养丰富的补养食品。

  作为淡水鱼之王的鲤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并且是一种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的鱼类,对康复期的患者、孕妇、儿童是很好的补养食品。

● 清曲酱汤

  把清曲酱冲开,在放切好的白菜泡菜、牛肉、豆腐炖的汤。因有独特的发酵味道,虽有不喜欢的人,但它是一种营养丰富且冬季别有风味的饮食。

  * 清曲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并且,清曲酱既有增强胃肠的食品吸收能力的作用,又有分解血管内胆固醇的作用。

● 田螺汤

  是把田螺泡在水里吐出淤泥洗净后,放入冲黄酱和辣酱炖的一种汤。

● 烤辣酱猪肉

  把猪的里脊肉或五花肉腌在辣酱、香油、白糖、胡椒、捣好的葱、蒜、芝麻调成的佐料酱中,再放在烤架或平锅上烤。

● 萝卜片鱼汤

  把萝卜切成4×5cm大小,调味道后与干黄姑鱼片或干明太鱼一起炖的一种菜

● 牛头糕

  在糯米面中混合栗子、大枣、柿饼等水果和黄豆蒸出来的年糕。因切好的年糕的样子像牛头肉片,所以称为牛头糕。

  * 黄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至被称为“土地上长出的牛肉”,并且,能促进氨基酸的形成。

● 萝卜饭,鳕鱼汤

  萝卜饭:把萝卜切成粗条放在电饭锅或平锅的最下面,再放米做饭后,用酱油拌着吃。

  鳕鱼汤:炖鳕鱼和牡蛎时,为除膻味在汤里放白菜、辣椒、葱等熬炖的汤。

  * 鳕鱼比长扁鱼或鲱鱼脂肪含量低味道清淡,在刮寒风的冬季可暖身,当作醒酒汤喝时清淡,并能醒酒。

● 假祭食

  把祭祀用的拌菜放在饭里拌着吃,特点是不加辣酱。相传从前安东地区的首领觉得祭祀后的饭菜非常好吃,以后总想吃,人们就在平时也做好供上去。实际上,祭祀用的饮食都带有香味道,但因不是祭祀用的饮食,所以称为假祭食。

  * 桔梗含有丰富的纤维质、铁和维生素B2,并且有祛痰效果,因此,在中医上用于治疗呼吸系统疾病。

● 牡蛎年糕汤

  炖年糕汤时,可以用鱼代替牛肉来煮汤,再加牡蛎熬出来的年糕汤。

  * 鱼以能把骨头和肉都吃下去的鱼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无机物,因此,对孕妇或发育期儿童特别好。在鱼汤里放牡蛎熬出来的牡蛎年糕汤既有牡蛎的清爽味道,又能在短时间里做好。

● 嫩南瓜粥

  在蛤蜊产量丰富的庆尚道海岸地区,用青蛤和嫩南瓜煮的粥。

● 捞面条

  把和好的面做成刀切面后放在热水里煮一下,然后捞出来,用热酱汤冲开后放在碗里加调料的面条。

  * 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并是质优的营养食品。蛋黄虽含有丰富的胆固醇,但同时含有降低胆固醇含量的卵磷脂成份

● 炖鮟鱇

  在鲥鱼汤里冲黄酱,辣酱炖后,把切块的安康放进去,再加黄豆芽、水芹、葱、红辣椒炖熬。


● 黄豆芽汤饭

  全州以绿豆芽闻名,传说,全州从前的府使以黄豆芽治愈了全州的风土病,从此,黄豆芽从未离桌。

  在鲥鱼汤和煮黄豆芽的汤里泡饭,在上面放酱虾、拌黄豆芽、葱、蒜、芝麻、香油、辣椒面热吃的一种饮食

● 清蒸魟鱼

  全罗南道以洪魟鱼有名,并要在冬季吃才能品出真正的味道。全罗道举行庆典活动时,以用多少魟鱼来评价庆典办得好坏,能看出来魟鱼是必需饮食。有些人不喜欢吃新鲜魟鱼,而吃过些日子发酵有氨味的魟鱼,并认为这样吃,才能吃到真味。骨头是软骨,把肉与骨头一起嚼会更香。

  把魟鱼整个晒干或整个发酵或者切成块,并弄出条纹,在里面加葱、蒜、辣椒丝和佐料后煮出来后蘸醋酱吃。

  * 魟鱼以黄貂鱼类味香,并以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含有丰富的钙、铁等无机质。魟鱼的刺激且冲的味是因尿素、氨等氮化合物生成的缘故。

● 清蒸竹笋

  把竹笋放在淘米水里煮熟,切半并划出条纹后,把切碎加佐料的鸡肉放在里面蒸熟,再把鸡蛋以调料放在上面。

  * 竹笋的蛋白质中因含有许多甲状腺素等氨基酸,有独特的味道。

(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