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专栏】房价快涨到5万元一平米吧

发表:2006-05-10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南方都市报》报道:“五一”黄金周期间,广州不少楼盘争相赶着销售,就是还不能卖,也要露个面,而且不提价不好卖,一提价反而卖得快,房价特别高的楼盘,也并未被冷落。

不少楼盘是在4月下旬,甚至是在4月30日才拿到预售证的。海珠区某楼盘在黄金周前准备了两套营销方案:如果能拿到预售证,就直接开卖;如果拿不到,就继续内部登记。在一些楼盘现场,可以很明显看到树是刚种的、草皮是刚铺的,样板房也是5月1日早晨才搬进家具的。某楼盘为了赶在5月1日开放样板间,工人们连干了3个通宵。还有楼盘连售楼处都没建,现场完全是一片工地形象,也照样在“五一”黄金周开通楼巴。现场只有一个临时搭建的大篷,摆几张桌子,印一些宣传资料就开始卖楼了。有业界人士分析,就是因为现在房子好卖,购买力消化得比较快,尤其在一些楼盘集中的区域,发展商都想多卖房,或者提前储客以免流失购买力。因此,更多发展商很看中这个黄金周。

广州有一对白领夫妇,先生从事保险业,太太是公务员,夫妻俩月收入约12000元,这种收入不能不让他们想买房子,但快一年了,到现在还没有终结看楼的日子,几乎每个周末都把时间贡献给看楼。这位先生说:“没办法,房子太贵了,买和不买都难。现在8000元左右的均价,让我这样的小白领买也不是,不买也不是,只能不断地看楼,不断地否定。真希望所有的房子都涨到5万元一平方米,那就免了现在的煎熬了。”他还说:“首先是不想做‘房奴’。我打算买了房子后再要孩子,然后把太太的父母接过来照顾宝宝,这样至少需要三居室,总价在100万元左右,首付不少于30万元,这样一笔钱,父母给一部分,剩下的只能向亲戚朋友借。可是,现在谁不为了买房还贷在省吃俭用啊,我都不好意思开口。我的一名同事买房时曾向几个朋友借了约15万元,欠了人家好大的人情,以前敢说敢做的一个人,现在整天灰溜溜的。”

是啊,如果真买了房,每月偿付的按揭也不会少(据最新消息:央行将从5月8日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18个百分点)。这些白领们很注重生活品质,泡吧、健身、旅游,一旦买了房,这些都要放弃了。守着新房过苦行僧的生活,他们无论如何是无法接受的。大陆的报纸一会说:年内房价必跌!改天中科院的专家又说:房价将持续上涨。各种自相矛盾的信息搞得买房人心神不宁,寝食难安。所以这才有了希望房子涨到5万元一平米的概叹。5万一平米!什么概念?那就是你穷其一生的积蓄也买不到一个卫生间!别说穷人,就是有钱人也得睡大街!

这就是目前大陆的住房状况:一边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一边是持币待购的老百姓。房地产商早就算好了,标出的房价正好把你的绝大部分积蓄“吃”掉,割喉不割到断,而是差一点断,还留口“活气儿”。中共一边放风说要给大家涨工资,另一边却在悄悄地提息,目的无非是瞄准了你口袋里的钱,它少赚一分都不干。多黑呀!

亲爱的同胞们,我们该怎么办呢?很简单,不买!咱们都不买!让它盖,把中南海盖满了才好呢。有朝一日,天崩地裂豺狼死,守得云开复见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