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上像杂志一样的生活

发表:2006-05-03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电视剧,有句台词印象特别深刻,一个搬进新家的单身女人,手捧美酒环顾四周感叹道:“终于过上了像杂志一样的生活。”杂志一样的生活是什么样的生活?大凡杂志女主角都是白领,单身、靓丽、穿名牌、喝咖啡、泡吧。

  在现实生活中,坐言起行都以时尚杂志为准绳的女性还真为数不少,南就是一个,她是我的读者。她在电话中告诉我,我介绍的那间服装店她去过了,还买了条流苏裙。她想知道我报道的美胸方法是否真的那么神效?她问我下次做美容的时候是否可以与她结伴?或者,找个悠长的下午我们一起喝咖啡?

  做了好几年女性时尚杂志编辑,对读者的形象多少有个谱。南一定是那种衣食无忧的精致女人,天天要换不同的指甲油和心情;讲究丝巾的搭配;一天要吃一个西红柿、喝8杯水;知道送不同的礼物给男上司和男朋友;每个季节都要飞往欧洲血拼;偶尔决定不了该穿什么颜色的衣服约会,那就看看星座怎么说吧!

  时尚杂志培养出来的女人有一个统一的名称,叫做物质女人。

  对于南一口咬定我不用工作,天天做美容喝咖啡这一点,我百口莫辩。如果真让她见了我,她一定会指着我的旧运动鞋尖叫:“原来就是你们弄出来的时尚。”但是她一定要明白,制定规则的人通常都是不遵守规则的。制造时尚的人,干嘛一定要时尚?如果我不穿运动鞋,我哪能跑那么快找到那么多的时尚资讯?如果有一天,我不用编杂志了,也会像她一样哭喊着要过杂志一样的生活。

  时尚杂志所代表的是一种潮流时尚和生活标高,如果你拿它当消遣,说明你是一个有闲的女人;如果你拿它做生活样板,说明你是一个有钱的女人,正站在消费的最前沿。但是,这并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

  时尚杂志从来就不是潮流的原创者,它不过是一个八婆,散播各种时尚的流言。资讯日新月异,杂志一出刊,便已是过期作废。一味追逐,就像那个喜新厌旧的猴子一样,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瞎忙活。但偏偏有一批没有主见的所谓潮流女人喜欢盲目追随,时尚杂志的一句话,也一呼百应。

  真正的杂志女主角,看杂志绝不是为了追逐正在流行的潮流,抄袭别人的人生,而是研究如何避开流行,标新立异,成为下一期杂志的女主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