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贩子当街抢小孩:福建南安农民工恐慌

发表:2006-05-03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都黑了,你还敢带儿子上街玩耍啊?没听说前几天有一个小孩被人当街抢走的消息吗?听说现在这个案子还没破,还是呆在家里安全些。”3月28日,在福建省南安市诗山镇某公司上班的董先生拗不过儿子的吵闹,想在吃完晚饭后带儿子到附近散散步,他的妻子对他发出了这样的“警告”。

引起当地居民恐慌的是南安市连续发生的两起“抢小孩”案。这两起恶性案件分别发生在3月9日和3月17日,两案相隔时间不到10天。案件发生后,南安警方迅速介入调查,但时至今日,这两起案件的案情仍是扑朔迷离,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一片不详的恐慌情绪开始在当地蔓延。

3 月9日晚8时许,南安市梅山镇,来自河南平顶山市鲁山县马楼乡的王小天正随着奶奶樊老太在逛街。5分钟后,他被两个骑摩托车的年轻人劫走了。王小天今年4 岁,因父母离婚,他自小就跟随爷爷奶奶来到了南安。王小天的爷爷在南安梅山荣祺(福建)鞋服有限公司打工。在这家工厂内,王小天的奶奶樊老太讲述了孙子被劫的经过。

“转眼间孩子就不见踪影了!”一提到孙子被劫走,樊老太的眼泪就夺眶而出。据她讲述,当日晚上,她吃完晚饭后,便与另外两个老乡带着4个孩子(3男1女,王小天年龄最大)一起到梅山镇街上玩。他们先逛了镇上的一家超市,买了点杂货。走到芙蓉西路时,樊老太想给孙子买衣服,没有留意身后跟着的孩子已经落下几米远了。

突然,她听到有人喊“有人抢小孩了!”等她反应过来,回头一看自己的孙子已经不见了。路人告诉她,王小天被两个骑摩托车的男子抱上车就跑了。她慌忙沿着街道追了二三十米,发现追赶无望,便痛心地哭了起来。这时,有人提醒赶快报警,她才让老乡报了警。警察在五六分钟后赶到,但劫走孩子的摩托车已经不见踪影。

在王小天被劫走的那一刻,来自重庆永川市朱沱镇四明村的陈雪梅正抱着自己2岁的幼子谭成在邻居家串门。她绝对不会想到,谭成在8天后也会遭此厄运。

“我们已经在这里生活9年了,做梦也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在南安市诗山镇林埔口工业区久田伞骨厂打工的陈雪梅哭着说。3月17日晚上7点多钟,她带着2 岁的小儿子谭成和10岁的大儿子谭元到大嫂家玩。当时,她在大嫂家聊天,大儿子谭元带着谭成和另外七八个小孩在门外50米处玩耍。

8点10分左右,一个叫志彬的小男孩神色慌张地跑进来说:“谭成妈妈,赶快呀!谭成被骑摩托车的人抢走了。”她立即追出去,但谭成已经不见了。于是她立即报警,然后叫上房东用摩托车带她去追,但一直追到镇中心,也没有见到人影。

接到报案后,连日来,警方正在全力侦查此案,但目前掌握的有价值线索不多。

“这个案件目击者很少,在接受警方调查时他们说只看见一辆摩托车,车牌用布蒙住,犯罪嫌疑人是两个年轻人。除此之外,现场没有留下任何东西。”据陈定宏介绍,诗山镇与梅山镇相邻,两起案件作案手法相似,因此警方初步断定是串并案,犯罪嫌疑人可能是人贩子。

据梅山镇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抢走王小天的犯罪嫌疑人也是骑一辆被蒙住车牌的摩托车,由于车速较快,目击者只看到是一辆红色的摩托车,其它并无任何线索,因此案件尚未取得新的进展。

半个月过去了,陈雪梅仍然天天以泪洗面,经常捧着儿子的照片发呆。这是个可怜的女人,她因患宫颈癌刚做完一次大手术。

“那天我不该带谭成出去玩,是我这个当妈的害了他。”陈雪梅自责道。因为做了手术,她的腰时常发痛,谭成被抢那天她准备到大嫂家打牌,想借打牌来忘记自己的病痛,但没想到偏偏就出事了。

为了找到谭成,陈雪梅每天都在不停地奔波,诗山镇所有的大街小巷都贴满了她雇人写的“寻人启事”。她的主治医生警告她,要是再这样劳累,她将有生命危险。 “我也知道医生是为我好,可我顾不上啊!谭成还不知道在哪里受苦呢!”陈雪梅哭着说。而在距诗山镇仅十几公里的梅山镇,因为王小天被犯罪嫌疑人抢走,同样有一个悲伤的故事在上演。

“我母亲几宿都没睡!早上和中午都不想吃饭。”王小天的叔叔沉痛地告诉记者,王小天是他哥哥唯一的孩子,哥哥与嫂子离婚后,王小天就一直由他父母带在身边抚养。后来,因为他父亲在梅山镇打工,所以他母亲也带着侄儿过来了:“现在我母亲经常喃喃自语说不知如何向小天的父母交代,由于过度自责,每天都精神恍忽。如果小天再找不回来,我真怕她承受不住!”

南安市发生的两起抢小孩案针对的都是外来工子女,这是偶然还是必然?王小天的叔叔和他的老乡们说,他们有上百名老乡在南安打工,但小孩一般都由老人带。因为有大人带,所以他们并没有想到会发生小孩被抢这样的事。

由于农民工收入水平低,面对收费不菲的城市幼儿园,他们只能望“园”兴叹。因此,农民工只能将年幼的孩子带在身边或“放任自流”,让其独自玩耍。还有一些农民工则选择让年迈的父母来看护孩子,但老人往往人生地不熟,再加上腿脚不灵便,对孩子的看护也不是很周全,如此便为人贩子下手提供了极为便利的条件。

(木子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