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破译的超级密码

发表:2006-03-05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战期间,德国U型潜艇使用的“恩尼格”密码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密码。但时隔64年之后,英国的一群电脑爱好者终于将这些尘封多年的密码全部破译了出来。

据新京报报导,这群业余密码破译爱好者为了破译德国纳粹的密码,先后将2500台家用计算机全部联网,通过极为复杂的数学运算,最终将多年未解的三段“终极”密码之一破译了出来。

据英国媒体3日报道,德国的U型潜艇是二战期间性能最为先进的潜艇之一。1942年11月,德国海军为其设计出“恩尼格”密码,使用无序排列,在多年的海战中给盟国军舰及商船造成沉重打击,直至被英军情报部门截获。

二战后,英国政府对德国海军使用的“恩尼格”密码严加保密。直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随着计算机加密技术的发展,英国政府才将部分密码公布了出来。1995年,英国的一期密码破译杂志公布了盟军二战时未能破译的三段U型潜艇密码,希望有人破译。

2500台电脑成功破译密码

斯蒂凡.卡拉是一名德国出生的小提琴家,他对计算机及密码破译都充满兴趣。在拿到这些密码复印件后,卡拉立即编写了一段计算机破密程序,并将它公布各大网站上。

他在今年1月9日正式启动“M4计划”(http//www.bytereef.org/m4_project.html),鼓动网上爱好者用自己的电脑协助破译。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M4计划”就发展成一个由2500台电脑组成的格网(Grid),并顺利破译了讯息。

例:第一则讯息开端部份:“FCLC QRKN NCZW VUSX PNYM INHZ XMQX SFWX WLKJ AHSH NMCO CCAK UQPM KCSM”。其实是1942年11月19日,德国海军“U264”潜艇指挥官陆克斯与基地的通讯:“交战时被迫下潜。深水炸弹。敌舰最后位置0830h AJ 9863。(航道)二二○度。(速度)八节。正在追踪(敌舰)。气压计下降十四毫巴。(风向)北北东。(风力)四级。能见度十(浬)。(舰长)陆克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