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利用废物发电前途无量

发表:2006-03-04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厂和其它地方所产生的污染就好像金钱打了水漂,得不偿失。但是一项很有前途的新技术会把这些通常来说很讨厌、处理起来相当费事的废物变成最有价值的一种东西:电力。
还记得儿童故事说,侏儒妖怪能够把稻草这种很不值钱、随处可见的东西神奇般地变成珍贵的金子吗?而在当今时代,廉价的能源就像黄金一般珍贵。一家公司已经找到一种方法,能够像那个神话故事一样,把污染物转化成电力。

*用喷漆气雾发电*

记者站在一个距离地面20米高的屋顶上,想看个究竟。这里是福特汽车公司维修和保养其污染控制设备的地方。屋顶上到处是一人高的灰色矩形金属箱,数量如此之多,我们几乎无法从箱子之间走过。在屋顶下面,工人们正在给卡车喷漆。福特汽车公司现在就用这些大型的、箱子般的机器来收取喷漆中散发出的气雾。

马克.惠雷特是福特公司首席环境保护工程师,他说:“我们现在就在福特汽车公司密西根卡车制造厂,车漆溶剂在喷漆过程中被回收,然后被当成一种燃料,通过斯特林发动机,转化成电力。”

斯特林发动机是关键所在。发电的原理是这样的:福特公司使用一种STM动力公司开发的引擎。STM使用的是这种被称为斯特林发动机的老式引擎。这种引擎曾经使用在蒸汽机上。STM公司通过改进,使斯特林引擎通过燃烧喷漆产生的气雾来加热氢气,从而推动引擎运转,而不是通过燃烧煤炭或者木材来加热水,从而产生蒸汽,推动引擎。这些喷漆产生的气雾能够产生55千瓦的电能,足以供11户家庭使用。

这种发电过程最终不会产生那么多污染,因为燃烧能够被调节到降低污染物产生的温度。惠雷特表示,对于福特公司来说,这种技术简直可以说一点缺点都没有。

他说:“喷漆气雾变成燃料的过程,把污染环境的排放物变废为宝。因此,这些气雾不再是一种我们不得不处理解决的废物,相反,我们能够把它转化成一种有用的东西,我们可以通过它发电,供我们的工厂使用。”

*一举多得 潜力巨大*

这意味着福特公司不再需要从电力公司购买以往那么多的电力。重新设计了老式引擎的STM动力公司首席执行官多伦斯.努南表示,福特公司是这项技术再好不过的使用者之一。

他说:“我们对福特公司的项目感到很兴奋,因为这个项目为不得不花费高昂代价解决挥发性有机物问题的其它制造业公司和拥有大型喷漆作业的工厂,展示了巨大的机遇。”

*欲将技术推向全球*

福特公司这家工厂的项目只是STM动力公司所开发的这项技术得以应用的开端。这家公司还计划把他们的便携式现场发电机推广到废渣填埋场和废水处理厂。在那种环境中,甲烷--也就是沼气--将成为发电的燃料。努南表示,他的公司拥有光明的未来。

他说:“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们知道有两个主要市场可以大力开拓,即美国的废渣填埋以及废水处理市场,之后我们期望这项技术将会走出美国,进入欧洲,最终进入亚洲市场。”

有人对此表示怀疑。电力能源研究所的丹.拉斯勒说,STM动力公司的技术确实有成为可行的新能源来源的潜力,但是在这家公司能够肯定这一点之前,还需要有更多的公司开始实际应用这项技术。他说,目前这项技术对于很多公司来说,仍然过于昂贵。

他说:“我们希望看到制造这些技术系统未来的花费成本比现在有所降低。”

*关键在于降低成本*

目前,一套STM公司的发电设备耗资6万5千美元。拉斯勒希望看到总的成本降低10%到20%。他说,随着更多的设备上线生产,成本能够有所减少。

STM动力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努南表示,在现场发电机的成本方面,该公司的产品可以与其它公司的产品竞争匹敌。而且这些花费将会被他的公司生产的引擎所提供的、使用免费燃料发电的优势所抵消。

努南表示,对于他的技术而言,在各家公司都在努力寻找途径减少能源开支的情况下,居高不下的天然气价格将是再好不过的消息了。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