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战略与历史责任

作者:刘宗正 发表:2006-02-21 0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蓝波三部曲》(《第一滴血三部曲》)电影中,那位超级的英雄蓝波(Rambo)先生,他跑来跑去,炸来炸去;一会儿骑马打仗、开直升飞机与坦克,一会儿又搞偷渡、潜伏与爆破等,真是神勇无比与样样精通,仿佛是一人的军队。

这是一个典型“以小博大”的战斗题材,就像美国《猫捉老鼠》的卡通一样,胜利者总是小老鼠,而不是猫。据说蓝波这系列的电影,曾经帮助美国人恢复过去战争失败后的信心与自尊;这的确具有心理治疗的功效,美国人现在又继续投入全世界反专制与恐怖主义的战争,他们积极的道义行为,实在令人尊敬!

台湾可以变成蓝波,而不必当“亚细亚的孤儿”!前者可以使台湾,成为人类民主的勇士;后者只能让台湾人,永远活在“要别人承认”、“花冤枉钱买外交”与“不断接受国际断交事实” 等痛苦情境,还有“要不要花钱买军火”、“要恐共还是亲共”与“要独立还是统一”等两难的选择之中。

在人类历史上,台湾被迫居于全世界反共产与专制的最前线!台湾的历史地位与意义,就是必须联合全世界自由的国家,共同防堵共产与专制的祸害;台湾的历史责任与角色,就是必须捍卫人类民主、自由、平等、人权、幸福与和平等的价值!

民主与专制的斗争,永远无法调和,除非有一方全部灭亡,否则两方,永远不能结束这种永恒战争与对抗的形式;台湾的生死存亡,就是全人类民主与专制斗争下的结果,因此台湾人民愿不愿意接受历史的事实与勇敢地进行战斗,决定台湾未来是生是死的命运!

台湾的民主化、民主改革与民主政治,对中共专制的威胁,并不亚于“中共以八百多颗导弹瞄准台湾”的威胁!因为中共害怕大陆人民,也以台湾为借镜,要求中共民主化、民主改革与实行民主政治。台湾不用担心,大陆人来台湾,因为每一个来台湾的大陆人,都会成为反共与要求中共民主化的人;台湾人民对来台湾的大陆人,应该加强民主宣传,这才是保护台湾与促进大陆民主化,最好的方法。

如果台湾天天喊民主与自由,那么中共统治下的人民,也会跟着喊民主与自由;如果台湾天天喊人民自决与人民自治,那么中共统治下的人民与非汉族人民,也会跟着喊人民自决与人民自治,这对中共的政权,是多么大的威胁?

台湾的政治人物,有必要清楚认识中共的真正弱点与死穴,然后针对他们的弱点与死穴,提出一套具有大战略思维的政治攻防战略,如此才能有效维护台湾的安全、帮助大陆民主化与消灭中共一党专制。

具体的做法很简单,那就是像蓝波一样,每天放火与搞爆破,让中共忙不过来,最后中共自然而然会走向灭亡的命运;这个过程,毫不费吹灰之力,但是却攻势凌厉,谁也阻挡不来!

这种每天放火与搞爆破,并不是要台湾喊台独,要台湾花更多的钱买军火,而是喊反共;前者将有助于中共,以民族主义打击异己与毁灭台湾,后者将有助于大陆人民,以民主与自由的议题消灭中共。

那么台湾应该如何正确地每天放火与搞爆破?就是每天谴责中共的暴政与反人权事情,每天声援大陆民主人士与维权运动,每天放话要求大陆开放党禁与报禁,每天放话要求大陆民主与自由化,每天悼念六四与八千万死难的人民,每天要求世界各国认识中共罪恶的本质,每天要求世界各国人道谴责与干涉中共,每天要求世界各国与中共断交,每天要求世界各国对中共实施贸易制裁与石油禁运,每天高喊“要将民主与自由的价值,推向大陆,也推向世界!”。

让中共天天内部失火,让中共天天手忙脚乱,让中共天天面对自己无耻的暴政与谎言,让中共天天想办法自圆其说,让中共天天丑态毕现,让中共天天无法面对人民与国际等!这些制造中共内部头痛的方式,是不是比台湾天天吵统独、蓝绿、族群、选举、军购、亲共与恐共等议题,更具有意义?

台湾为了让一些小国,承认台湾的国际地位,经常用好几亿美元的外交经费,买“国外承认”;如果将这些经费,用于支援大陆的民主化、支援海外所有反共的网站、支援海外所有反共的团体、帮助大陆政治受难人士与维权运动,那么是不是较符合人道的原则?

台湾政权的合法性,应该建立在道德上,而不是用钱买外交;台湾政治人物,应该了解,只要美国承认台湾的地位,那么其他国家承不承认,没有多大的意义;事实上,美国与台湾是处于民主战略一体的立场,美国还需要台湾来围堵中共的专制政权,因此美国内心上,怎么愿意随便背弃台湾?即使美国喊一个中国,在内心上也不代表美国同意“台湾成为中共专制统治下的省”,很少人注意,“美国喊一个中国时,并没有主动说台湾是中共统治下中国的一部分”。

更且,台湾要不要国际承认,还不如台湾要不要国际尊敬!如果台湾能坚定地站在民主道义的立场,为大陆民主化积极地提供财力、物力、人力与各种支援,那么这种道义的行为,还怕世界各国不承认台湾?钱用在哪里,决定了台湾人道义的内涵与向度!

台湾必须记得每天做,每分每秒地做,每做一次,就能更进一步凝聚全世界与大陆人民的心,就能更进一步巩固台湾的民主价值与安全,就能让中共专制政权离灭亡的命运越来越近;台湾这种大声要求大陆民主与自由化的做法,不仅全世界与大陆人民无法反对,就连中共与拥护中共的人,也无法反对。

台湾这种大声要求大陆民主与自由化的做法,不仅全世界人民会刮目相看与支持,而且大陆人民也会真心感动与同声附和;台湾人民只要能够摆脱灵魂上恐共的心态,以大无畏道义的信念,来谴责与对抗中共的专制,那么这种道德的信念,就会汇聚全人类正义的力量,成为未来消灭中共专制的火炬。

如果台湾的政治人物,不知道该如何寻找反共的政治议题,那么请海外所有反共的网站,提供议题;相信这些多如牛毛的议题,很快就会埋葬中共政权的合法与道德性,使中共一夜之间大崩溃。

真的那么简单吗?请不要怀疑,请不要犹豫,就是这么简单!如果台湾的政治人物,不相信这种简单的方法,可以很快结束中共一党专制的政权,那么就请试试看!这种做法,不用几次,就会让中共弄得手忙脚乱,毫无招架的余地!

台湾人民未来的命运,与中国大陆的民主化,实为密不可分的一体关系;如果大陆不民主化,台湾的幸福与安全,台湾民主与自由的果实,台湾的生存地位与角色,如何有合理与永久存在的可能?

聪明的人,是用智慧来保护自己;愚昧的人,是用暴虎冯河的方式,来捍卫自己。两种方式,孰优孰劣,这不是很明白的道理吗?


2006-2-20(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