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为什么越来越穷?

发表:2006-01-10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用假期我回到了内蒙我曾经工作过的国有农场,看望多次来信告诉我越来穷的朋友们,和他们聊聊,因为我想知道这个农场在我工作时,在国家比较来说是一个还算不错的地方,因为 挣工资,退休有劳保,如何会穷那?我的朋友们给我算了一笔帐,叫我真真的大吃一惊。

以一个朋友说的他家的情况开始吧,他家四口人,三个劳力,包地200亩,每亩上交租金100元,下打租(秋收以后交租)管局规定必须交黄豆,并强行定价,一斤黄豆1元钱,要交100斤黄豆,扣除水杂一亩平均要交110斤,这些黄豆是一定要交到管理局的,管局出售时一斤1.2元不扣水杂,(当地市场是以质论价,老百姓自己出售也是这样)农民都 知道,管局用了100元钱,用强制的作法收去了他们132元钱的黄豆,每亩多收32元,可他们不敢不交,因为管局有规定,如果不交收回士地,并给除名,除名的工人除去户口什么都没有了,(相比除名,下岗工人那是很幸运的了,我了解到有一个农场除名工人达30 %,有600多人,还好感谢胡,温的低保政策,已有三分之一的能交的起钱的工人在05年12 月10日办了低保,可12月以后就不给办了这是管局在当地报纸上的通告,我在想那三分之二的人以后如何生活呀)

我的朋友代有哭声的和我说,他家的200亩地就这样叫管局多强收了6400元,我问我的朋友,那你家05年还能有多少钱的收入,他说,你是知道的咱们农场士地条件不好,最多亩产不过300斤,05年年头不好,一亩只收了一麻袋,(约180斤)生产资料有这么贵 扣除租金,农药,种子,化肥,还有机耕费,只有不到2000元的收入了,我说你在包地的时候就没有好好算算,他说头几年没有说要交管局100斤黄豆呀,那时生产资料也没有这么贵,我亩产是按200斤算的,一年能有1万多的收入,生活还不错没有想到,管局收黄豆,生产资料涨价,今年还不错了,还有2000元的收入,由于灾害我已经亏损好几年了,把头几年挣的钱也都 搭进去了,还有2万多的欠款真不知道以后的日子如何 过,

我看了看几位朋友,他们说情况大都一样,我心里算了一算,十多年了,每年多收我的朋友一人就 6400元,按十年算那就是64000元呀,扣除欠款2万多他还应该有4万的收入呀日子会是多么好的呀,就是没有节余也不会欠帐的呀,管局的农场加起来有70多万亩士地,那每年就从工人那多收了22000多万呀,我的朋友原来是这样越来越穷的呀,我又问我的朋友们多收了这么多的钱,管局就不给你们反回点他们说,没有,多收的钱,一部分吃喝了,一大部分到了场,局少数领导的腰包

我对我的朋友们说, 对于当年的租金我是知道的,有好多不合理的,可中央的优民政策使好多地方的农民都 提高了收入,他们说我们这没有,就连地税我们也没有免,只是越来越狠了,越来越穷了,

我无语,只是对他们进行了无力的安慰,回家后想了几天,提笔给一位我认识但不是太熟的管局领导写了一封信,反映了一下我的朋友们的意见,二十多天了也没有回音,也不知道如何帮助我的朋友们,只好简述于此,万望广大网友给我出出主意,听林会万分感激的。

听林再谢网友们了,万望给予支持

06年1月9日于济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