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节明:圣诞节再评戈尔巴乔夫 ——道德光辉和中国 的未竟事业

发表:2005-12-27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四年前的圣诞节,苏共最高领导 的戈尔巴乔夫亲手埋葬了苏联。

在前苏联苏维埃体制下,能够产生戈尔巴 乔夫这样的有神论(东正教徒)真善忍的伟人,并且能够在勃涅日涅夫僵化时代意外地 获得苏共总书记宝座,岂非上帝的造化使然?

我相信戈尔巴乔夫必然是上 帝的使者,上帝指派他,与十四年前的圣诞节解散苏共,拯救了俄罗斯民族,和平地解 放了世界六分之一的土地!戈尔巴乔夫功莫大焉,德莫重焉!

实际上,戈尔巴乔夫比华盛顿更伟大。不要说受到立法和司法两权制衡的美国总统之权比不了苏共总书记之权,即使华盛顿听从保皇派建议,加冕做国王,其权力也远不及共产党国家的总书记!戈尔巴乔夫明知民主化改革会危及自己的总书记的专制权威,却能够舍弃这无与伦比巨大的既得利益,舍弃仅次于美国的世界超级大国甚于沙皇的专制权力,毅然推 行“新思维”改革,救俄罗斯民族脱离苏维埃魔掌、为世界选择了和平,为自己选择了 下台!戈尔巴乔夫功莫大焉,德莫重焉!

何况,华盛顿拥有自己的庄园和丰厚的私产,舍弃了权力,照样可以过着优裕的生活;而在苏维埃体制下,戈尔巴乔夫并没有丰厚的私产,失去了权力就几乎“失去了一切”。

更何况,戈尔巴乔夫在下台之前,就已经把自己辛勤写作《改革与新思维》一书所得到的数百万美元的 版税,全部捐献出来,建立了救助切尔诺贝利事故受害者的基金。

相比之 下,今天那些腰缠万贯的中共特权者,对中国今日愈演愈频的矿难、毒难,怎不见有一人、有一次慷慨解囊?胡、温等人,有何面目发动老百姓向灾区捐钱捐物!?活脱脱的法西斯流氓骗子小人脸孔。

任何人,只要捧着自己的良心说话, 都无法否认:

戈尔巴乔夫实在是功莫大焉,德莫重焉!

相形之下,被吹捧为“伟大”、“英明”、“敬爱”的"瞪小瓶"、"僵贼泯"等人是多么的可鄙、可恨,实在是禽兽不如、人类渣渣;哪些主动吹捧他们、咒骂戈尔巴乔夫为“叛徒”、“内奸 ”、“间谍”,邀功请赏的专家、学者、作家…实在是黑心烂肝、天良丧尽!

戈尔巴乔夫值得歌颂、值得倾慕,但是,同时应该看到,由于中共比当年的苏共烂得更透、坏的更绝,中共内部,已不可能再产生戈尔巴乔夫。因为中共的极端邪恶和不可救药,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已不再是一厢情愿的呼唤“体制内改革派”,哀求恶魔弃恶从良,而是退党、退团……勇敢地站出来与中共决裂,勇敢得知这中共说:“你就是邪恶,就是坏、就是毒!”

在中共的刻意误导和毒害下, 当今中国,普遍的物欲横流不问“政治”,“现实”、“唯物”、不择手段一切向钱看 ,妖风大作、邪焰熏天,已坠入了整体性道德败坏的万丈深渊。

中共就是 要老百姓道德败坏,老百姓道德越败坏,人们对虚假、邪恶就越“见怪不怪”,它的统治就稳固,等到老百姓跟中共一样邪恶,“人民(红色)江山,万年长”的歌词就会成 为现实!

六四屠杀十六年来,中共统治就是垂而不死,缘何?就是因为人心败坏!六四屠杀十六年后,汕尾的武警依然铁石心肠地执行邪恶命令,就是不能如同当年前苏联戒严军队、罗马尼亚军队那样,拒绝向同胞开枪、调转枪口铲除那一小撮败 类,缘何?就是因为人心败坏!十六年来,民运各界不仅没能群策群力、瓦解或有效的打击中共,反而内斗成风、四分五裂、呈自行瓦解状,缘何?也是因为人心败坏!

大家不可忽视,苏、东共产政权解体,有着这样的深层次背景:道德苏醒 (人心向基督教的重新版依)的温暖,融化了共产极权的坚冰。这才是苏、东军人普遍 拒绝向人民开枪的深层次原因。

但是应该看到,当年苏、东各国普遍没有 经历类似于瞪小瓶路线的极端畸形的经济上的胡开乱放,道德人心远不如中国现在这样败坏。中国今日面临的道德危机问题非常严峻。

因此,我以为,当今中国面临的首要问题是救心的问题。救心的捷径当然是推翻中共邪恶政权,建立民主宪政, 但是,在目前的极权高压下,和平演变不可能,策动起义、兵变、政变的时机没有最后成熟最近,我们能做的最现实最实在的事情就是“救心”。

戈尔巴乔夫最 近提出了“道德是解救人类危机的最终出路”的伟大观点,非常切合中国现状。这与陈泱潮老先生提出的“救世救心”观点息息相通。

任何人,要想灵魂得救, 最好能够树立有神论的世界观,因为没有对冥冥之中主宰和因果报应的坚定信心,就不容易有罪恶感,道德就很难生根。

具体来说,当前我们能做的最现实最实在的事情就是就是积极传播《转法轮》、《九评》、和陈泱潮先生代写的《圣灵福音》,而不必在乎中共具体在什么时间倒台,因为只要我们所行的公义,上帝必然赏赐我们,上帝不是已经赏赐了苏、东人民了吗?我们传播这些东西,就是在完成一 项把共产邪恶政权连根拔除的伟业!

戈尔巴乔夫的伟大品性在人类中是罕 见的愿,戈尔巴乔夫的精神和其所代表的事业,并不仅仅属于俄罗斯,而属于全人类,因此,中国的民主化大业,也是戈尔巴乔夫先生的未竟事业。愿我们在戈尔巴乔夫先生成就的的伟业的光芒,和道德光辉的温暖下,自信地成就解救中国的伟业。


星期一 2005年12月26日下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