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宁:人权——中华民族的光荣与梦想

发表:2005-12-14 0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权,多么神圣、伟大的字眼。

人权,即人的权利。千百年来中华民族的光荣与梦想。

人权就是公民权,人权首先是自由权,人权最重要的是思想权。

专制中国说,人权首先是生存权。错,不是一般的错而是大错特错。奴隶、农奴也是人,奴隶、农奴也有生存的权利。但谁胆敢说奴隶、农奴也有人权。

专制中国声称,当今是中国有史以来人权最好的时期。否,再没有比睁着眼睛说瞎话更无聊与无耻的了。"太石村"被侵权,郭飞熊被逮捕,吕邦列、陈光诚、赵昕等被残酷殴打,汕尾"12。6"惨案等等,每一桩中国特色血淋淋的事实无不是打向说谎者响亮的耳光。

专制中国说,东、西方有别。这是彻头彻尾的种族歧视论和民族自卑自贱说。西方人是人,难道东方人就不是人。白种人是人,难道黄种人就不是人。美国人是人,难道中国人就不是人。人人生而自由,人人生而平等,人人生而享有尊严,人人生而享有不可侵犯与不可剥夺的天赋权利。这是颠扑不破、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人类共同价值与理想。

专制中国声称,中国有中国的具体国情。然而,中国最大的国情就是数千年的专制,当今中国最大的"特色"就是"无色",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中唯独没有"特色"这种颜色。要说当今中国最大的特色就是"天下是一党的天下"之特色。种种"国情特殊论"完全是坚决拒绝和顽固排斥世界人权潮流的托词与借口。

千百年来,中国人从来就是匍匐在地口喊"万岁、万岁、万万岁"而活着。千百年来,中国人从来就是双腿跪在地下仰视着上苍而活着。千百年来,中国人从来就没有享受过真正意义的自由、平等、尊严与至爱。

人权伸张之日,就是正义实现之时。人权实现之日,就是谎言与暴力结束之时。

人活着叫生活,狗活着叫生存。生存是一种本能,而生活则是一们艺术。

人权,一个古老民族千百年来魂牵梦饶的理想与方向。人权,近代以来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空的回响与绝唱。人权,中华民族起死回生,摆脱梦魇、走向新生唯一的希望。

天下是天下人的天下,国家是由无数的个体生命组成。没有做人的基本权利,就没有人权。没有人权,何来主权。当每一个中国人唱响人权恋曲之日,也就是中华民族实现梦想重获光荣之时。

人权及人权问题,中国人权及中国人权的实现,再没有任何时候比现在更为紧迫、更为急切的时刻了。

2005。12。10(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