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御用文人的残忍笔芒

作者:郭永丰 发表:2005-12-09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让人寒心的中共御用文人的残忍笔芒

腐败是谁?是中共政府,是完全拒绝监督的专制政体。腐败所腐蚀掠夺的是谁?是国家的肌体和大多数贫民百姓的民脂民膏,是矿工的血肉之躯,拆迁户的血泪,所有无辜上访者绝望的表情。腐败,只有掌权者才能干得出,也才有资格和本钱可以这样做得到。否则,任何他人,谁又会拥有这等不腐败也不行的大把机会呢?

大多数人,即便是普通老百姓,即使幻想着,谁人又不想在专制的体制内谋得一官半职如此这般的也搞搞腐败呢?其根本原因就是那里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奢华享受啊。只要你一当上官,保证你一辈子可以一事无成,但衣食住行绝无丝毫忧愁,甚至还要过得更潇洒、更舒坦、更惬意无比。也难怪,对于中共政府每次所发放的招聘公务员的启示,便都众矢之的。当然,由于近些年来所培养博士、硕士的众多,只这些所谓高级人才的云集,也够这些招聘衙门招架的。

看穿专制弊端、陋习和伎俩的高智商的许多知识分子们,他们宁愿放弃这种仿佛蛔虫般滋润而又无限享乐的奢华糜烂的堕落生活,就都毅然决然地走上了为大多数民众谋福利的正义之路。于是,由于他们毕竟已背叛了总是都属于主子恩赐的专制体制的荫蔽,所以,他们便要遭受很多艰难和不幸。只因他们坚强,有韧性、毅力和智慧,有的人很快也找到了赖依活命立脚点,以及继续与专制政权战斗到底的坚强阵地,并对专制政权发起猛烈的批判、揭露和斥责。

由于这些人智商更加高人一等,作为专制者,虽然在硬件技术上花费了高昂的代价为之做着各种屏蔽和手脚,比如对网络的管制,对电视频道的控制,对反腐败的各种舆论的封锁,对讲真话的禁止,等等,几乎无处不看到专制帮凶们的身影以及他们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其用意就是梦想以此就可以把大多数民主人士的手脚绑死,但这同样也殃及到了普通百姓以及专制公干人员的正常工作与生活。

尤其是,就说网禁吧,专制统治者的技术其实非常有限,尤其在海外计算机高手的积极参与和艰苦努力下,他们的这点小伎俩又哪里称得上对手呢?固然,当专制政府发现仅仅依靠网管也起不了多大效果和作用时,便利用现有的,以及马上投入培养的和已经粗制滥造出来的所谓御用犬类文人的有限智商与技术,开始了与这些具有高智商大智慧且能真正救国救民,拯民于水深火热之中的仁人志士们展开了针锋相对的文字上的较量。但是,只要你仔细琢磨,在铁的事实和证据面前,实际他们的表现也仿佛彻底阳萎的猛男,虽然体魄庞大而强壮,但举而难坚,软弱无能,极其虚弱难堪,固然也只能干着急了。或者仿佛在耍小丑,并且仅仅只是跳梁小丑的角色,又究竟能亮出多少催人泪下、感人肺腑、扣人心弦、惊天动地的绝招呢?也不过如此如此罢了。只是,只要当我们细心研究仔细观察之后发现,这些反人类反人权的犬类,其牙齿变得愈加锋利了,心肠也越来越恶毒了。

譬如:当正义的有识之士报道老百姓反官僚的文章很多时,这些人便首先反驳说,这是在"仇官";当发现报道官商勾结,腐败案件日益上升并泛滥成灾时,这些人便说这是在"仇富";当民工因讨工钱不成,感到万分绝望,欲跳楼自杀时,这些人又说这是在"作秀";当人民呼唤自由民主来保障自身应有的权力时,这些人说这是西方反华敌对势力故意在兴风作浪,扰乱"公共社会秩序",颠覆"社会主义国家";当百姓维权在民间非常鼎盛的时候,这些人又说这是故意威胁社会主义大厦的基石,是故意寻事,专门"挑衅";当有人成立党派对执政当局进行强有力的监督和制约时,这些人又说这是"反党反革命集团";尤其是,当民工感到单独讨薪没有任何指望,于是便寻找相关力量援助时,或与更多人一起去讨薪时,这些人又说这是"恶意讨薪",等等,五花八门,应有尽有,真是无辞不有,无言不能对,而且似乎还很绝妙搭配恰如其分,而供其主子顺理成章理所当然地抵制和应对着以上所有困境和风险。尤其是只要威胁或真正插到专制心窝的言论,以及仅仅只动了一下皮毛的言论,他们都能够想出更多更巧妙的词组来欲盖弥彰而加以规避之,或全面把责任推托掉,并彻底把自己洗刷干净。

比如在颁发有关反人类反人权的公文时,就故意用上"中国特色"或"中国式"字眼加以掩盖和隐藏其内心已有的恐慌和虚伪,就仿佛把别人全都当傻瓜了,以为这世界上只有他们这些人聪明。

等等。

由此可知,难道你还不会认为这些中共专制所御用犬类文人的真实嘴脸,险恶用心,以及经过长久陶冶,已历练成的凶恶疯狂和残忍贪婪的兽类本性吗?也许他们生来,就是专门用来做被富贵人家豢养并只为主子效忠一世的犬类的。当然,他们自己还以为他们的人生已经很圆满很浪漫很潇洒很有意义,其实,这意义又是什么呢?如何才能体现出来呢?也会被后人著书立传吗?还是自我先伪造上一本?而这又有多少货真的份量以及价值和含义呢?正如江泽民请外国人着的《江泽民改变了中国》一样,难道说,不但难成体统和雄伟不说,还自暴家丑和底细,把老底里更多龌龊黑暗且永远见不得人的污秽垃圾全盘端了出来。当然这个曾花费巨额国资民财的精致"巨作",与那满街飞扬堆积如山的黄色广告片又有何本质区别呢?又有谁真正愿意看呢?作为笔者,当首先看到时,就仿佛看被人突然抢行塞到手中的黄色书刊,只扫其一眼,便知其中究竟是何种污秽了。

难道说,由一个搞独裁专制的头子,甚至远没有封建皇帝的威仪和水平的人所杜撰出来的东西,值得我来仔细研读和品味吗?

笔者只知道,他不过是个好色之徒,玩弄阴谋和权术的小丑。当然,由于这类人物实在太多了,他也根本算不上什么货色?只是,也许由于巧合,就老百姓通常所说的,也许就是命吧,只是由于他的命确实比别人好,于是,他便坐了一段时间的皇帝位,并过够了一番真正做皇帝的瘾,但实际上,这种皇帝也是极为蹩脚的,丝毫不起眼,一点不气概,就仿佛把一个本来挑粪桶的大字不识一个的老农推上了文案要赋诗作画一样,既尴尬又难堪,还硬装专家,丑态百出一番。就老百姓所说的,这种活儿,即便把三岁小儿抱上去,也会做得比他好。

不过,在此,我还是佩服这些被专制政权豢养起来的御用犬类文人,当然,我想他们的主子一定都是很愚蠢的,即便没文化也不打紧,因为他们可以替主子把一切都准备好,主子只要循规蹈矩按部就班即可,难道不正是这样吗?


《观察》(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