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艾滋病会议前夕,警察开始清理郑州市

作者: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发表:2005-11-07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http://www.chinaids.org.cn/sfq/)经验交流大会召开前夕,河南省公安部门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看管艾滋病感染者和非政府组织的工作。本次全国示范区大会在河南省郑州市黄河迎宾馆(地址:郑州迎宾路一号 邮编:450045 电话:0371-66778888 传真:0371-66778877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http://www.yingbinhotel.com)召开。据悉,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将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闻讯前来上访的输血感染者及其家人和志愿人员被郑州市公安部门发现后开始疏散。

据悉,本次会议将近500人参加,来自全国各地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政府官员将出席这次盛大的庆典大会。会议组织者国务院艾滋病防治综合办公室采取了严格限制非政府组织参与的做法。只有为数非常有限的官办社团获邀参加这次会议,比如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预防医学会等。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数度表达参会愿望被拒绝。在综合示范区网站上,没有任何关于本次会议的信息。综合示范区看来是不能见人的。

近年来,中国政府在艾滋病防治上加大力度,取得诸多良好政绩,但是中国政府却一直对中国各地通过输血和用血制品感染艾滋病病毒(常常合并感染病毒性肝炎)问题犯罪般地视而不见,对广大妇女和儿童通过输血感染艾滋病和肝炎问题保持沉默。目前,在中国各地住院艾滋病病人中,人数最多的就是输血感染者,而且大多数是妇女。1990年代中期到2000年前后,大量妇女因分娩输血而感染艾滋病病毒,而许多输血确实是因为医院要挣病人的钱。

吴仪将要来到河南并下榻黄河迎宾馆的消息终于被感染者活动人士知晓。串联起来的人们决定在郑州直接到大会上面见吴仪副总理,并递交反映广大妇女和儿童感染者心声的一封信。但是,黄河迎宾馆附近明显加强了警备。11月5日晚上,一些重点村庄艾滋病工作者家庭被警察搜查,艾滋病工作者被警方调查和被警告不得离开本村。11月6日,郑州市警方展开大规模搜查,对各个旅店展开排查。终于,躲在旅馆中的感染者及其家人和志愿人员被警察们发现。

据悉,人员正在疏散之间。现在天气寒冷。电话中传来逃往者的声音:“电视新闻上已经通告郑州市所有宾馆旅店戒严”、“我们被跟踪了”、“有一辆车停在我们门口”,以及不时传来的路上车声。

据悉,本次上访来自河南不同地区,大多数是妇女。一些孩子们被家长们带到了现场。来自北京的艾滋病工作者胡佳受到当地警方特别关注。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关注本次上访的输血感染者及其家人和志愿人员的安全。我们要求中国政府保证这些和平上访者的安全。我们要求中国各级政府不得侵害艾滋病工作者的权利。我们呼吁中国政府尽快出台针对输血感染艾滋病病毒和病毒性肝炎的全国性政策,让受害人得到赔偿和救助。

让我们共同关注她们/他们的安全!


--------------------------
关于邀请上访者参会的紧急动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艾滋病防治办公室:

今闻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经验交流会明日将在河南省府郑州市黄河迎宾馆召开,并获知部分输血感染者(其中多数是妇女,常合并肝炎,并常传染伴侣和孩子)准备前往会议发出自己的声音,要求政府重视输血感染者的赔偿和救助问题。因传闻吴仪副总理将要参加本次会议,来访者心情更加强烈。上访者来自河南不同地方。

我国政府一直强调艾滋病病毒感染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我们认为,目前有那么多的输血感染者自费前来郑州市参加会议发出呼声,政府应该予以重视,不妨邀请其中1-2名代表参加会议,以发挥传达的效应。

我们不幸地获悉,河南省公安部门在流行严重村庄和郑州市对艾滋病组织和工作人员、来访者采取了严密的控制和警告措施,在郑州市更是对所有旅店进行搜查。目前,部分上访者正在逃往之中。

为此,我们特别紧急建议,国务院艾滋病防治办公室出面,邀请1-2名上访感染者代表参加本次全国示范区经验交流会议,以实现人民和政府良好伙伴关系,确保国家的长治久安。
如果希望邀请上访参会,可以与我联系。

万延海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所长

手机:13661265424,电话:010-88114522

附录:紧急关注:全国艾滋病会议前夕,输血感染者上访,警察开始清理郑州市


-------------------
河南艾滋病感染者群体给吴仪副总理的信


尊敬的吴仪副总理:

您好!

知悉您和卫生部的领导们要来河南开全国艾滋病示范区现场会,我们似有再见青天的希望。

上世纪90年代河南全省大范围兴办血液制品产业,有偿献血盛行,血液管理混乱。我们是河南省输血和参加有偿献血感染艾滋病的弱势人群。在1993年-1999年因医源性感染艾滋病。十余年后的今天,在我们的权益受到侵害想要讨公道的时候,却遇到河南省某些法院声称的来自河南高法的“口头文件”──“凡是因为血液问题感染艾滋病,都不准立案。”敢问您法律和公民的尊严何在,贪官酷吏们为一己之私就非法剥夺了我们讨公道的权益。

我们现在不但自己感染了艾滋病,很多也感染了爱人和孩子。伴随我们的只有绝望和茫然。您主管卫生和妇女儿童工作,我们现在恳切提出以下几点请求。

一、我们缺医少药,抗机性感染药物不全,而且质量越来越差。县乡村级医疗体系不健全,几乎没有合格的医生。并且充满来自医疗部门的歧视,甚至见死不救亦屡屡发生。我们要求改善医疗条件。
二、自从感染了艾滋病,我们逐渐丧失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贫病交加。我们要求改善生存条件。给予充分生活补助,以及解决子女教育与就业。
三、抗病毒药物毒副作用过强,要求国家颁发许可证,强制仿制副作用小且疗效好的拉米夫定。同时强制仿制二线药物,免费给对一线药物耐药的病人。
四、仿制国产儿童用药,增加艾滋病儿童诊断水平和药物供应,做到每个需要的儿童都有药物与合格的医生。
五、所有感染者每年免费检测CD4四次和病毒载量两次。
六、血常规检测必须加入免费的艾滋病检测,并严格替检测者保密。
七、增强政府艾滋病工作透明度,河南民间输血感染者代表参与所有政府决策过程和会议。
八、倡导社会尊重关怀艾滋病妇女和儿童。严格禁止幼儿园和学校拒收艾滋病儿童的歧视行为
九、要求艾滋病感染者享有平等的就业权利。
十、调查污染血液的来源和去向。
十一、打击黑心医院,无德医生,医疗腐败。
十二、主动排查所有既往曾输血人员。
十三、追究审判河南省当年大肆兴办血液制品产业的负责人,及大发横财的各级“血头”。
十四、追究审判当年直接管理血液安全的省卫生厅负责人,及各地市卫生部门负责人。
十五、严惩河南各级及各地欺上瞒下,压制感染者人权,发艾滋病财的贪官污吏。
十六、赔偿输血感染者每人30-50万。儿童感染50-70万。
吴总理,您来了,我们也从河南各地赶来郑州,想要当面呈送我们的肺腑之言。但现在全省的警方都在行动,监控软禁各地活跃的感染者,搜捕我们这些请愿的病友及来自北京的民间人士。我们恳请与您对话。

此致

敬礼

河南艾滋病感染者群体

2005年11月6日


转自《公民维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