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加冰雹 巴国救灾工作困难重重

发表:2005-10-08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强烈的大雨和冰雹侵袭巴基斯坦北部,使得地震救援工作更为困难,由于担心再有余震,成千上万的灾民被迫餐风露宿,没有任何遮掩。

坍塌高楼救出90人

星洲日报的报道,在首都伊斯坦堡,救援人员从两座在大地震中坍塌的公寓内,救出90名生还者,并寻获23具尸体,死者中有3名外国人,包括一名埃及人和2名日本人。

在这栋坍塌的马加拉大厦内,住了许多外国人及中产阶级的巴基斯坦人。相信还有约50人受困于坍塌的建筑物中。

现场的官员表示,救援人员在大雨中以探照灯工作,并以各种挖掘工具来搜寻瓦砾堆中的生还者。因为无法确定到底有多少人受困,他们已计划彻夜展开搜寻工作。

另有报导指出,曼瑟拉的一所学校坍塌,有400名儿童被活埋在瓦砾堆中。

巴国和阿富汗相接的西北边境省份,伤亡人数约在1500人左右。另外,巴国军方也证实,有200名军人在地震后引发的土石流中丧生。

克什米尔的媒体指出这场达到芮氏七点六强烈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三千人死亡,其中光是在穆萨法拉巴德一地就有一千六百人丧生。

偏远灾区交通中断

法新社报导指出,尼勒姆河和耶伦河流域一带,有超过75%的地方因地震损毁。

星洲日报报导,由于山泥倾泻塞住许多通往偏远灾区的道路,连外道路全部中断,救援人员无法进入,当地灾区居民处境相当危急。

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马巴德东北部100公里的小镇可哈德,当地联外道路,因为大地震造成土石崩落而严重受阻。小镇居民以及过往民众,只能徒步通行。

由于可哈德距离大地震震央仅仅5公里,因此也遭受严重破坏。如今联外道路不通,不仅救援物资无法进入,就连灾区罹难者的遗体也无法清运。

大地震过后,灾区又发生好几次余震,最大规模达到5.3,使得可哈德当地的居民惊恐不已。如今对外交通又中断,当地居民仿佛与世隔绝,而只能坐困愁城、等待救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