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来临 中共恐慌 抓人又封网

发表:2005-09-30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十月一日的临近,中共加紧遣返在北京上访民众,监视异议人士,进一步收紧网路言论自由,一些言论活跃网站被关闭。

三次搜捕上访村

27、28、29日夜间,北京警察对上访村进行了连续三次大搜捕。据访民说,每次都是大半夜开始抓人。警车大约于10点进村抓人,持续到凌晨2点。每次都出动警察、保安百人以上,几十辆警车。

据估计,去年十一前夕,北京拘捕访民约三四万人,今年十一前具体被拘捕的访民数目还不清楚。访民表示:在26日大搜捕中三千人被抓走,连续三天大搜捕最少抓人七千。抓走的访民被送到马家楼后,由当地驻京办带走监控甚至劳教。

今年6月,曾有大量的访民前往美国大使馆,法国大使馆和联合国驻北京的机构等处请求救助。国内知情人士向海外人权组织透露,目前北京的这一举动是对“十一”期间的担忧或惶恐。刚躲过一次搜捕的访民王先生说,靠抓人抓出个“稳定”, 老百姓有冤不能诉,这种国庆日不要也罢。

严控网路消息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和资讯产业部25日联合发布《互联网新闻资讯服务管理规定》,把新闻资讯的涵义扩大到“有关社会突发事件的评论。”也在第十九条中列出了十一条新闻不得包含的内容,其中两项新补充的规定把煽动非法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以及以非法民间组织名义活动列为新闻资讯不得包含的内容。一些言论活跃的网站纷纷因为“犯规”而遭到关闭。

在湖北大冶反对撤市建区的请愿风波中,起到倡议和传播消息作用的“大冶风云网”遭到关闭,至今仍未开通。李新德的《中国舆论监督网博客》9月28日下午一点左右被关,据悉这是继中国舆论监督网和讯博客之后,李新德被关闭的第四个博客。9 月29日下午,一向言论较为自由的燕南社区也显示无法连接,稍候网上出现一则通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通知:北京市新闻办因燕南网屡次违规,依法予以关闭。”

异议人士被警告

“六四”伤残人士齐志勇9月27日晚9点左右,在家中被不明身份人围殴,肋骨被打断。齐志勇说对方在殴打他时,反覆说一句话:“要你闭嘴!要你闭嘴!听见没有!”

原“六四”学生领袖赵昕说,他已经被所在海淀区国保队通知,“十一”期间要对他进行看管。现在仍然被关押的北京基督徒和异议人士徐永海与何德普的家属,以及刚刚出狱不久的刘京生也收到了类似的通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