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神话与现实

发表:2005-09-30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9月29日“大纪元时报”和意大利“西藏支持者联盟”在米兰联合举办了意大利首场“九评共产党”的研讨会,题为“聚焦中国---神话与现实,新中国诞生前的曙光”。

会议由意大利“ENZO TORTORE协会”LORENZO LIPPARINI主持。

英文大纪元旧金山分社主编STEVE ISPAS介绍了大纪元社论“九评共产党”在全世界引起的反响。他指出面对九评引发的退党潮, 中共一方面对传播九评,公开声明退党和公开支持退党的人士进行抓捕,另一方面通过朱成虎抛出核威胁理论,煽动民族主义,转移视线。

资深新闻人吴葆璋以“共产中国:极权主义56年”为题,历数共产党的理论宣传与现实中共的背道而驰,他说“具有中国特色的当代极权主义,其特色就在于伪装:一个无所不在的诡称为人民服务的党组织, 一个冠以人民头衔的国会,一个点缀民主的政治协商会,一支谎称解放人民的御林军,一个堪与明朝东厂相对应的特务机关--西苑。过去56年间,政治局专政下的中国经历了20多场政治运动, 7/8次宫廷政变, 8 000 万人死于无产阶级专政的祭坛之上。”他认为“放弃专政,推动宪政,让人活,让人说话,让人怀抱不同政见,让人有信仰自由,不要独裁,要共和。也只有这样, 古老的中国才能永远告别极权主义,重新融入当代国际主流社会。 ”

意大利自由撰稿人兼作家PIETRO VERNI先生讲了中共对西藏的殖民, 对西藏,蒙古和新疆民族文化宗教信仰的破坏。在听了大纪元编辑的发言后,他希望中共党员早日清醒,不要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带来更大的灾难。

旅居意大利的华人蓝宁的演讲的题目为“中国民众的道德回归”,她说中国人的退党潮不是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当中国人看了九评共产党之后,认识到自己就是迫害自己的这个邪恶组织的一员的时候,感到羞与为伍,退出邪党是一种良心选择,是中国人道德的回归。

前意大利国会众议员,现任“世界与太空事务欧洲研究所”主任的UMBERTO GIOVINE先生以“道德与经济”为题提醒欧洲议会应更多地关注中国发生的人权迫害,他认为某些西方国家和大公司为了经济利益而做出道义和原则的让步是 “失败的”,“不仅没有得到设想中的利益,而且还在中共面前颜面大失”。 他呼吁自由社会的媒体不要屈服中共的压力,勇敢的讲述真实情况。

随后听众与演讲人进行了热烈讨论。

意大利激进党电台(RARIO RADICALE)对会议进行全程录音并在当晚节目中转播。(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