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倒是非 舌枯而死

发表:2005-09-25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说话方面,不管是儒家、道家还是佛家,都强调“修口”。口出妄言恶语,说的话伤害了别人叫做“出口伤人”,这样就会造业。而颠倒是非黑白,诽谤嫁祸之言,更万万说不得,这是卑劣的小人行径,这样的恶报将更凶险。

以前有个人叫祝期生,他总喜好颠倒是非,讥讽他人的缺失,又喜欢引诱他人做坏事。

遇到相貌丑陋的人,他就讥笑人家;遇见相貌俊美的,便嘲弄他。遇到较愚笨的,就欺负人家;遇见较聪明的,便品头论足一番。遇见贫穷的人,就鄙视人家;遇见富有的人,便毁谤他。见到当官的,就揭发人家的隐私;见到读书人,就宣扬人家不愿声张的私密。看见有人生活奢侈,反倒称扬他是豪爽之人;看见有人手段阴狠毒辣,更大赞为厉害。人谈佛学法理,就讥讽为斋公;遇人论儒学德行,便嗤笑为假道学。听人家说好话,便说:“嘴上说说而已,其实心里并不是这么一回事。”而看见人家做善事,就说:“怪了,这件事既然做了,那件事为何不做呢?”他到处胡乱评论,颠倒是非黑白。

到了晚年,祝期生突然得了舌黄病,必须用针刺舌头,让血流出一升多,才会觉得好一些。一年还发作了五至七次,痛苦得说不出话,后来竟然舌头枯干萎缩而死。

在修炼界中,人们认为各种不同的疾病都是由不同的业力引起的。现在的肺癌和呼吸道系统疾病,表面看是这个或那个原因引起的,其实更重要的是有其内在因素所决定,多是因为这人在背后说了很多伤害别人的话,特别是对神佛造了许多“口业”的原因。不修炼的人生病就是在还业债,业大还不清了,就用命去换,上面这个例子不就是这样的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