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黑白镜头:让真实的历史朴素地再现眼前(组图)

发表:2005-09-25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屯集韩国的美国士兵在娱乐场所消磨时光(1961年 韩国 摄影/何奈·布里)



两名僧侣在街头以日本方式互相致意。(1961年 日本东京)



毕加索和他的女人



1963年 古巴



这些可怜的儿童是核技术的牺牲品,古巴政府修建了15个康复中心,接待了上万名受害者。(1993年 古巴)



经年累月,二战的断壁残垣仍横亘在柏林城中,等待31年后的统一。(1959年 西德)



这张照片曾在全世界广泛流传,当时担任工业部长一职的格瓦拉正在他哈瓦那的办公室内接受专访。两年后,他被害于热带丛林,这使他一度成为流行文化的重要符号(1963年 古巴哈瓦那)



修道士拉·特里克·多米尼加与众人在老图书馆(1959年 法国)



1960年迁都后,巴西的经济开始跑步进入黄金时代。不曾预料到,40年后,这个繁荣的国度重新陷入衰退与动荡之中。(1960年 巴西圣保罗)



建筑师LE CORBUSIER设计的“生活区”(Living Unit)内,孩子们在屋顶上玩耍。(1959年 法国普罗旺斯地区)




南越士兵出发去围剿越共军队(1963年 湄公河三角洲)



时光恍如那面隔世的镜子,人呢,岂非成了客栈中的一个影子?(1956年 布拉格)



一名工人与那座名为普诺的村庄(1958年 秘鲁)



迎来200周年的自由女神像在重重包裹中接受人类的“治疗”。(1984年 美国纽约)



小镇上的铁路连着遥远的海参崴,1600个市民中总有人不断离去,却无法忘却啤酒沫散发出来的香味(1956年 斯洛伐克)



1956年 意大利小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