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食谱:菜心扣肉

发表:2005-09-25 0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材料:
带皮五花猪肉,青菜心,葱,姜,水发黑木耳,大料,油,盐,料酒,酱油,白糖,淀粉,味精。

做法:
把五花肉用开水烫一下,洗干净,用汤锅加足量水和适量料酒,少量盐煮到六成熟时捞出来控去水份。
小火起油锅,油五成热时加足量白糖炒糖色,待白糖开始冒小泡,颜色呈浅黄时,把肉皮面向下放进锅里,使皮全沾上糖色,再用小火靠一小会儿就关火。
待肉不烫时,把肉切成三分左右厚的大片,皮朝下摆在大碗里,加适量肉汤,盐,料酒,酱油,葱,姜,大料用大火蒸到肉烂为止。把汤篦出去,肉皮朝上扣在一个大盘子里。
把青菜心和木耳用开水烫一下捞出控水。
大火起锅,加适量肉汤,肉汤烧开后把菜心和木耳加进去,加适量酱油,再烧开,撇去浮沫,用淀粉勾芡,待芡汁烧开关火,加少量味精混匀,浇在肉上即可上桌。

特点:
色泽红亮,肉质软烂,香而不腻。

诀窍:
五花肉要新鲜,肥瘦的比例根据个人爱好决定。青菜心要适当多准备一些。
炒糖色的火候是关键,一定要用小火,不要炒糊。(李杨编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