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院执行局长殴打产妇

发表:2005-09-17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没有做错什么,他们几个大男人凭啥殴打一个弱女子?” 四川邛崃市回龙镇平桥社区的杨玉梅躺在医院担架上泪如泉涌,刚刚剖腹产月余的她哭诉:昨日上午,邛崃法院执行局野蛮执法,局长带几个大汉将她按倒在床铺上,卡住她的脖子殴打了十几分钟。

“她阻挠执法还踢伤了副局长下身!”被指控打人的执行局长王毅表示:执法人员是为了正常执法才不得不对杨玉梅实施控制,卡住她脖子是为了防止她咬人。
    
产妇哭诉:不分青红皂白按倒就打

在邛崃市人民医院,23岁的杨玉梅抱着一个女婴,躺在外科楼过道的担架上不停地哭泣着。据目击者称,由于没交费,她不能照片,母女俩已被晾在过道上几个小时了。

“我恨他们!他们凭什么打我?”哭泣不止的杨玉梅一直重复着这句话。她哭着说,上午10点过,一大群男子来到她家问陈学根在不在,他们自称是邛崃市法院执行局的执法人员,要强制陈执行法院判决。

“陈学根是我公公,他不在家,那我马上通知他回来!”杨玉梅说,当时正抱着婴儿的她拿起手机准备给陈学根打电话,但执法人员却叫她“让开”并交出箱子、抽屉钥匙,随即不由分说便在一楼强行搜查起来。

“这是我们夫妻的财产,我作不了这个主!”杨玉梅说,她一边劝阻一边给陈学根打手机,但一名执法人员当即抢过她的手机砸烂。一名执法人员抢过她的女儿,另有几名执法人员则迅速把她按倒在床上,同时关起房门。

“不分青红皂白按倒我就打,有个男的用膝盖压住我的腹部,还有人卡住我的脖子使我差点喘不过气来!”“几大耳光扇在我的脸上,打得我眼冒金星!我除了大声哭喊,根本没法反抗!”杨回忆称,打完后,其中一名打人者亮了一下证件说:“我是局长,这里最大的官。”

社区主任:执法人员有点“过分”

杨玉梅的邻居唐女士对记者说,她听到哭喊声后跑过来,看到几个男的把杨玉梅压在床上打。她大喊:“你们别打了!她刚刚生了娃娃!”接着杨玉梅的婆婆听到打闹声也从二楼急急忙忙地跑下来,要求放开杨玉梅。

据称,大约五六分钟后,执法人员搜完了一楼,面对唐的呼喊便放开了杨玉梅,接着爬上二楼继续搜查……

越来越多的邻居围拢过来对执法人员的做法提出了抗议。该社区主任陈学华表示,事发后他迅速赶到现场对这件事进行了解。陈学华表示,执法人员在执法时有点“过分”,尤其对待女同志要文明些,多讲点方式方法。

邛崃法院一名副院长赶到现场,对当事人和乡亲们进行劝慰,才平息了大家的情绪。

产妇丈夫:法院把人拉到医院就跑了

杨玉梅的下额、脖子、手臂等多处呈现着明显被抓伤的血痕。杨玉梅不停地哭泣着,躺着的身子微微打着颤。守候在妻子身旁的陈季彬禁不住哭出声来。陈季彬从担架上背起妻子:“走,死也要到法院去讨个说法!”他背起杨玉梅走出医院直往法院奔去。

陈季彬说,事发时他正在附近的镇上赶集。上午11时30分左右,法院把杨玉梅拉到医院后便啥都不管了。医生要求照个片再作处理,但由于打人者不交一分钱,而他们自己也拿不出钱来,一家人一直被晾在过道上,已有四五个小时了。直到此时,伤心不已的一家人都还没有吃上一口饭。

下午5时25分,陈季彬夫妻来到邛崃市法院,要求法院道歉并出钱治伤。

执行局长:阻挠执法,只好按住她

据该院的执行局局长王毅及两位当事副局长称,今年3月陈学根借摩托车给别人开,将他人撞伤致残。法院判决肇事者赔偿伤者15600元,车主陈学根负有连带责任。因肇事者无力履行赔偿责任,执行局依法要求车主陈学根付清赔偿金。然而陈拒不履行。昨日上午10 时过,执法人员在他的带领下来到陈学根家进行强制执行。因陈学根不在家,遂要求陈学根的媳妇杨玉梅通知他回来,可杨也未配合。于是执法人员决定搜查陈家财产,并向杨玉梅承诺不侵犯她和她丈夫的财产。

“但她竟然阻挠我们执法,我们只好按住她,试图控制住她。”王毅苦笑着说,执法人员中惟一的一名女同志拿杨没办法,另外的两名男同志才去帮忙。在与杨玉梅发生抓扯的过程中,杨玉梅踢着了执法人员的下身,于是才有人按住她的手。“卡住她脖子,是为防止她咬伤人!”

王毅特别表示,他们想不到的是杨玉梅刚刚剖腹产,当时没有人会想到她腹部会有刀口。对于伤者提出的医疗条件,王毅认为对方太苛刻很难叫人做到。不过,他们已向医院打招呼,病人适当的医疗费用由法院来给付。

据医院办公室的陈医师说,杨玉梅多处软组织挫伤,建议先照片再观察,但因没人付费他们也不好办。

学者说事:“强制”不等于“动粗”

对于昨日发生的这起事件,法学界有关学者认为,现在法院执行局在执行问题上难度确实很大,很难得到被执行人的配合。不过“强制执行”并非意味着可以“动粗”,尤其是在对待这么个“产妇”的特殊情况下,执法的简单粗鲁给她带来的“心创伤”远比“身伤”的伤口更难愈合。

这位学者认为,正因为执行难,才更要讲究方式方法,把工作做得细些再细些。虽然靠单纯的“动粗”可以达到强制执行的目的,但因此给被执行人以及周围的百姓造成心灵和感情的严重伤害,执行的结果就“变味”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