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云:民族之万古幸事 ──贺审判中国共产党反人类罪行特别国际刑事法庭悉尼开庭

作者:作者:子云 发表:2005-08-20 1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喜闻特别法庭即将开庭,并委任中国自由主义法学家袁红兵教授,一位阳光与雷电的使者、正义无畏的勇者、司法界的清流、人类文明历史上自由意志的铸造创制者为大法官。欢欣之余,愿略书此开天辟地的义行对中华子女以至人类进化的贡献之浅见。

一、完善中国与西方法律制度演进的断层

回顾人类社会公共规范的生成,是一个由情始走入理后有法的历程。中国古代的判官定罪时,往往以情理为主要依规而非俗成的既定法律。从传世的包公诸案中可以清晰看见他的判决依据的是罪犯的动机、作案的过程、民愤程度、社会影响等而非仅仅是罪行本身;故而同等罪犯时常获得不同的刑罚──在此等层面上,特别法庭弥补了古与今的断层。

当年清末朝廷积弱无能,对于如滔天洪水般涌进的西方文明从科学历法、艺术思想、法律政治体系以至财经社会制度等等,只能采取卑颜懦弱地全盘接收,并未经过一个调整、选择性参照、理性过滤与逐步融合的过程;更遑论依靠暴民白丁、以诈取豪夺建立的血腥共党集团。特别法庭的原则立基于法治平权的人本哲韵,系统贯穿西方司法政治逻辑的普遍原则,但在思想上渊源于古中华侠士的仁义利他精神兼而迸发自由平等的奔放豪情──从而创制出艳冠中西、并且必然流芳后代的独创司法哲学与运用体系。这番精湛如同艺术般的行动绽放着汉唐文化般无法遮挡的奕奕光芒。

二、人类哲学思想的反思与复兴

从古世纪以来人类思想原则与普世价值的奠定都是术德兼备的思想家。从西方的苏格拉底柏拉图雅理思多德,东方的文武王周公以至包拯郑板桥等,可以看见科学与哲学社会成就与人文关怀是并行无碍的,不同的学科之间并没有一个绝对的分际。为何古代的智者与贤者密不可分而且举才惟贤,而当今社会不能?原因有二:

其一、资讯量庞大及重度依赖高科技工具

造成擅长操纵新技术与工具的人具有生存优势,而非能独立自主思维创作者;

其二、人类社会普遍的物欲化

坚持理想信念者成为人间形单影只的孤儿,亲人朋友社会价值都迫使清浚高尚的足履寸步难行;附加以安逸掌声的诱惑,使得英雄之路如梦遥远难成。

幸运的是,我们盼到了这样一群才德智识谋略都完备的人,置个人安危于后,拒绝拳拳侍共党狗官于侧以换取功名利禄,无畏艰难凶险挺身创制出人性与法治的结晶。

三、扭转人类被迫害者与巨大社会不公义

是凡能见一事理之深者可谓睿,能掌一现象之弘者可谓智,而能突破历史现实之框架从而开辟新天新地者必创造未来。

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由迫害还在进行中的群体以和平合情合理合法的方式,召唤世人的良知以及司法系统觉醒──希望人类永远的未来能不再有这样的悲剧发生。

每个人都有平等的权利和义务参与其中,而您的参与也正改写您个人以至整个人类的未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