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高官王亚忱在京起诉《中国青年报》

发表:2005-08-09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赵子法报道)8月4日,退休高官、原辽宁阜新市委书记王亚忱携儿女在北京起诉《中国青年报》侵权,索赔220万元。

截至96年离休为止,王亚忱曾任阜新市长、市委书记等职。王亚忱的一对儿女在阜新市公安局任要职。

阜新有所尽人皆知的阜新商贸城,该城占地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坐落在阜新市最繁华的解放大街北段中心地带,有人称之为商海中的“商业航母”。 2001年,王亚忱出任阜新商贸城顾问,其后,王亚忱的儿子王晓军升任该商贸城董事,自述投资该商贸城一亿多元、拒绝出让董事长职位的商贸城董事长高文华却在2004年被阜新市公安局逮捕收监。

该案因《中国青年报》记者刘万永《一个退休高官的生意经》的报道而一举曝光,王亚忱更因为对记者表示如果不对高文华判刑他就“网上退党“而扬名海内外。

该报道引发了网络热烈的讨论和密切关注,在网上搜索“退休高官”、“王亚忱”就会得到许多报道和评论的连接;一些转发了相关报道的网站被北京政府勒令关闭;但是被关押了11个月的高文华等人不久前被取保释放;另有消息说日前和王亚忱过往甚密的阜新商贸城的总经理于雅君已经被辽宁省纪委双规,较量在地下紧锣密鼓的进行。

风雨飘摇中,8月4日,王亚忱和儿女在北京东城区法院起诉了《中国青年报》,《法制日报》8日率先进行了报道,报道没有明确指出被起诉的《中国青年报》的名字。

《法制日报》报道如下:

《原辽宁阜新市委书记王亚忱携儿女告媒体侵权 索赔220万》

73 岁的王亚忱曾担任辽宁省阜新市市委书记、人大主任等职,离休六年后的他,却被媒体推上了风口浪尖。打开许多网站点击“王亚忱”这个关键词,就会看到众多网友对他及其儿女的贬低之言,而引起这些评论的是一家媒体发表的一篇文章--《一个退休高官的生意经》。王亚忱及其儿女王晓军、王晓云将发表文章的这家报社起诉到法院,要求他们赔礼道歉、恢复名誉,并赔偿损失共220万元。记者今天获悉,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在8月4日受理了这起诉讼。

报道还说:亚忱的起诉状说,2005年5月18日发表于某报的《一个退休高官的生意经》这篇文章用了报纸的整整一个版面。文章在最后得出结论:“至此,董事长高文华的巨额财产,都在没有任何授权的前提下,被王亚忱占有和支配。”王在诉状中列举了近30处“严重失实”的文章内容,同时指出了侮辱其人格的文章内容。诉状认为,原告是革命老干部,有很高的社会评价,但被告却指名道姓地对其肆意诽谤,极力为一个曾被判处过有期徒刑的商人鸣不平,用虚假的事实把原告丑化为一 个靠自己及儿女的权势强取豪夺、将他人投资一个多亿的商贸城据为己有的贪官恶霸,严重地侵犯了其名誉权,并给其造成极大精神损害。

王亚忱之女王晓云的诉状则称,被告的文章用虚构的事实指名道姓地对其肆意诽谤,把她描绘成一个公安队伍中的败类形象,不仅自己贪得无厌,而且利用公安特权帮助父亲强取豪夺,不了解真相的人对她进行痛骂、指责,使其几乎无法进行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被告严重地侵犯了她的名誉权。王亚忱之子王晓军的诉状则说,被告的文章用整整一个大段落“从未露面的王晓军究竟是哪国公民”这样的描述来侮辱其人格,并直截了当地侮辱“王晓军有智力上的缺陷”,把其说成是“弱智”,被告的行为也侵害了他的名誉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