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儿来美获庇护 中国儿童处境与未来

发表:2005-08-02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六.四民运领袖王丹主持的“中国论坛”,上周末在洛杉矶举行“关怀当今中国儿童处境和未来座谈会”,也从一个中国少妇带着残疾儿子在美国成功获得政治庇护的故事,探讨中国儿童问题。

来自福建的林朝洪在老家生下大儿子五天以后,小孩因为黄胆太高,而福建当地的医院拒绝提供后续医疗,导致这个孩子严重残疾。林朝洪在中国求医无门后,2001年带着被认定终身重度残障的孩子来到美国。四年后,顺利获得美国庇护以及和美国公民同样等级的免费医护。

林朝洪:“这孩子都已经被说放弃了,然后能够来到美国有这么好的帮助,这么好的医疗,我真的感到非常的谢谢!”

记者:“您喜欢美国吗?”

林朝洪之子:“喜欢啊!”

林朝洪和刚学会说话的小儿子,还有重度残疾的大儿子在美国迎向全新的人生。王丹认为,在中国形同被政府放弃的孩童来到美国却有社会福利、完善保护。

王丹:“那我们从这个小朋友的例子可以看出,在中国那个社会,人是不受到尊重的,中国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不公正,不管是教育、政治、经济、文化方方面面,我们这个国家最大的特点就是injustice,都是不公正的。”

美西政治避难者协会负责人莫逢杰用这个例子作引言,批评中国政府没有意愿去照顾好自己的子民。

莫逢杰:“俄罗斯评论家是这样说的,人们所能遭遇的幸福和痛苦,通通都是社会给与的,只能是社会给与的。”

《中国事务》杂志总编辑伍凡,通过大量的数字说明中国政府不仅忽略儿童教育,也在相对匮乏的教育资源里,都夹带有分配不公的政府暴力。而当前国际社会广泛讨论的中国崛起,构成最讽刺的对比。

伍凡:“他的教育经费啊,首先是用在高等教育,第二个用在城市,城市里边又分重点中学、重点小学,再其次到农村。所以是先城市后农村,先重点学校后普通学校。他就把农民啊,这就教育上讲也是二等公民,非常非常不公平!”


(据自由亚洲电台录音整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