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以中国潜艇为对手 租瑞典潜艇当"陪练"(组图)

发表:2005-07-08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日本NHK电视台6月29日报道,美国向瑞典租借的“哥特兰”级常规动力潜艇已于6月28日抵达美海军圣地亚哥基地,以配合美军为期1年的反潜战训练。海外媒体称,美军此举的指向性极强,就是以大陆潜艇部队为假想敌,提高美军应对台海危机时的反潜能力。

  瑞典的“哥特兰”级潜艇装备了不依赖空气推进系统(AIP),水下噪音低,续航时间长,其作战性能接近核潜艇。美租借瑞典潜艇的计划始于去年 10月,起因是一次多国海上联合演习。在那次演习中,扮演敌方潜艇的“哥特兰”级潜艇,对美航母和其他军舰构成了很大威胁,特别是在演习中多次挫败美核动力潜艇,让美国人对装备了AIP系统的常规潜艇的战斗力大为吃惊。美军方人士认为,由于中国新型常规潜艇很可能装备了AIP系统,因此,中国将拥有大批世界上“最安静的常规潜艇”,美国在太平洋的海军力量必然会受到严重威胁,于是决定强化美军对抗常规潜艇的能力。由于美国早已不生产常规潜艇,瑞典制造的潜艇又属全球一流水平,并受到美大西洋舰队潜艇部队指挥官唐纳德中将的高度赞扬,所以美军决定花费1700万美元租用“哥特兰”级潜艇及其艇员,充当美军演习中的假想敌



海军最新潜艇可以称为是基洛级的中国改进版。

  为了应对中国常规动力潜艇部队的迅速发展,去年4月,美国海军还专门设立了太平洋地区潜艇对策司令部,主要任务是集成先进的反潜作战网络,制定反潜战策略,确保美军与盟军安全进出战区,并在海上形成一道严密的防护网,确保美国有能力“对抗数十艘常规动力潜艇”。与此同时,美军还加强了与日本的反潜协作,鼓励和利用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反潜兵力来遏制中国潜艇部队。此外,美海军还计划投资200亿美元购买111架新型的海上侦察机,在未来十几年打造一支新型的反潜力量。美军希望借助这些措施,能够继续保持其在太平洋上的绝对优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