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自然 穿出你独有的季节

作者:作者:欣彤 发表:2005-06-28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自然一年四季寒暑交替,我们才欣赏到春的明媚、夏的甜美、秋的浓郁和冬的冷艳。人本是自然的产物,近年受欢迎的衣着四季颜色学(其中也包括款式),令许多人找回了自己与大自然的这种和谐。

最新推出的流行服装并不一定适合自己,要穿出于己于人的赏心悦目,并不一定花费很多的金钱和时间。往往左右我们选择衣着的多是自己后天的观念。比如在喜庆的场合好用红或粉色,但它们也有冷暖之分。有不少人认为黑色和白色准没有错,跟任何衣服搭配都可以,但只有冬天类型的人穿黑白好看。有人爱穿牛仔裤,而如果是古典或优雅型的人,就把这份古典或优雅破坏了。有人专等大减价才去买,如能碰上合适的就最好不过,不然买回来也穿不上几回,反倒浪费了。

每个人的肤色都符合春夏秋冬中的其中一种。由于衣服的颜色面积较大,穿上配合自己肤色的衣服,人会显得年轻和漂亮。春和秋属于暖色系,都带有更多的红;夏和冬属于冷色系,各自带有更多的蓝;而春和夏是浅色系,里面有更多的白;秋和冬则是深色系,有更多的黑。

春天里百花齐放,配上绿色的小草,大家不难想象春天色系的人服饰是最亮丽的。春天色系的人就象春天里的万物,具有勃勃生机,如果穿上浓或黑的衣服,就把这种明快的气息压抑住了。夏天里的花草在太阳下色彩变得柔和,蓝天和碧海成为一色,所以炎热的夏季是属于冷色系的。夏天色系人的服饰就象一幅淡淡的水彩画。秋天里落叶满地,丰收的农作物,郁郁葱葱。秋天色系人的服饰就象一幅浓浓的油画,温暖而丰富。冬天里白白的积雪和黑暗的天空形成强烈的对比,在这修养生息的季节,大自然以博大的胸怀默默地孕育着新的生机。冬天色系人的服饰以浓厚的色彩展现独特的风格。

其实每个人都可穿所有的颜色,即赤、橙、黄、绿、青、蓝、紫。只是象春天色系的人,在以上的颜色中加了不同浓度的红和白,就象大自然中还有早春和晚春,世界各地的春天都是有所不同的,所以即使是同一色系的人,适合的颜色也是非常不同的。关键是衣服穿上后,衣服和人是否和谐。

但并不是说, 属于春天色系的人, 就只在春季才这样穿。比如夏天色系的人可以在拥有粉红, 淡黄, 浅紫或浅蓝的上衣, 再配深浅不一的灰色裤子, 再加冬天灰色的大衣, 基本上一年四季的衣服都搭配好了。

每个人不仅有自己独特的颜色,也有各自的风格。目前主要分为这几种:优雅型、古典型、浪漫型、戏剧型、自然型、前卫型和运动型。优雅型的人适合穿流畅柔和的衣服,工整属于古典型,浪漫型宜穿曲线,戏剧型的特点是夸张,自然型讲究舒适,前卫型要求新颖,运动型最爱活力。再配合颜色,每个人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每个人一年四季都穿出自己的最佳流行。

我们都希望自己和自己和谐、和别人和谐、和周围的环境和谐。如果这种和谐发自内心,每个人的内心都充满真和善,那份内圣外王的本色,又岂是任何服饰所能代替的呢?找回真正的自我,合适的服装才会锦上添花。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当地的Farbberatung(颜色咨询中心),或者自己找一些资料看看,下面推荐一个英文网页:http://www.coloressence.com/newpages/color&season.html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