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倚山:毛泽东林彪彭德怀三人的一段精彩对话

作者:作者:吴倚山 发表:2005-05-15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锐是中国共产党的资深党员,生于1917年,193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以水电部副部长身份兼任毛泽东主席的秘书,他的最后职务是中共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他是中共十二大中央委员,十三大中顾委委员。

在胡乔木的鼓励和支持下,李锐于1994年出版了一本书,叫《卢山会议实录》(河南人民出版社),书中记述了1959年卢山会议上毛泽东和林彪、彭德怀之间的一段精彩对话。

林:平型关吃了亏,头脑发热,是弼时作的决定。

毛:一些同志认为日本占地越少越好,后来才统一认识:让日本多占地,才爱国,否则变成爱蒋介石的国了。国内有国,蒋、日、我,三国志。

……

林:百团大战是大战观念。

毛:三个师只有三万二千人,号称四万八。当年打大战观念转不过来,本应该分散发动群众。

彭:百团大战后才搞武工队,这一仗帮了蒋介石的忙,但对以后整军有好处。华北会议斗了我,以后对纪律比较注意。

“平型关大捷”和“百团大战”是中共在八年抗战中仅有的两场打日本人的战役,却原来都打错了。毛泽东不叫打,但任弼时同志和彭德怀不听指挥,擅自组织战斗,打了,违反了纪律。彭德怀最后被斗死在窗户都被密封的黑古隆冬的牢房里。任弼时同志死得早,还算是幸运。至于叫毛泽东借国民党之手给灭掉的周恩来的嫡系新四军,则是专门用来搞磨擦的,那时有个好听的名词:叫“打击顽固派”。“顽固派”者即打日本的中国政府军──国军也。中共即便是在包装自己抗日的革命样板戏、京剧《沙家滨》里,表现的也不过是与胡传魁部队斗争的主题。

大纪元2004年11月发表的《九评共产党》揭露道:‘中共一向宣称是它领导全国人民打败了日本人。但是,大量史料爆出中共有意不参与当时的抗日战争,并趁国民党抗战,积蓄力量,拖抗日战争的后腿。

中共唯一参与的大型会战只有“平型关战役”和“百团大战”。就“平型关战役”而言,中共根本不是“指挥和参加这一场战斗的领导和主力”,不过是伏击了敌人的补给部队而已。“百团大战”在中共内部却被认为是违背了党中央的战略方针。此后,毛泽东和他的中共,非但再没有打过一场像样的战斗,并且没有产生一个如董存瑞、黄继光那样的抗日英雄,只有少数高级军官战死在抗日的疆场上,甚至至今连起码的伤亡数字也无法公布,在中国大陆广阔的土地上也难得一见中共的抗日烈士纪念碑。

当时的中共在抗日大后方建立所谓的“陕甘宁边区政府”,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搞“一国两制”、搞国中之国的“两个中国”。虽然在指战员个人中不乏抗日热情,但中共高层却没有抗日的诚意,而是有目的有步骤地保存实力、利用这场战争发展壮大自己。在中日建交时,毛泽东向当时的日本首相田中角荣吐露了心声──中共要感谢日本,如果不是那场抗战,中共就不可能夺得天下。

这就是中共自称“领导全国人民坚持八年抗战直至最后胜利”的骗局的真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