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子霖刘晓波余杰:法国人民,请睁开你们的眼睛 —— 就法国政府致力于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致法国人民的公开信

发表:2005-04-01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零零四二月二十一日,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逊在欧美首脑会议举行前夕明确表示,在欧盟有意撤销对华武器禁运令的问题上,“我认为欧洲应该撤销,我也认为布什政府为此向欧洲寻衅是错误旳,实际上美国一定无法取胜。”法国国防部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十六日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的采访时表示,欧盟应加快解除对华武器禁运的步伐。对中国的武器禁运是对这个大国的不信任,是没有效用和无必要的做法,这也是法国希望解除禁运的理由。就在同一个星期里,法国总统希拉克再次重申这一立场。

欧洲尤其是法国的某些政客们堂而皇之地宣称:解除对华武器禁运,是对中国这个崛起中的大国表示“信任”,是对中国人民表示“友好”。但是,大部分中国人民的看法恰恰相反:贩卖尖端武器给中共政权,并不是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欧盟各国政府也不可能指望从中国人民那里获得任何的“感激”。中国人民需要的是民主和自由,需要的是享有基本的公民权利,在现阶段中国人民不需要任何的先进武器。中国国内需要花钱的地方还有很多:近期中国频繁发生大规模矿难,一次事故的死亡人数即达数百人。中国官方被迫承认,其煤矿行业在安全设置设施方面存在着高达五百亿人民币的缺口,数百万矿工们根本就是在用生命来换取能源。中国教育部部长周济日前也公开表示,中国目前教育经费的投入严重不足。仅在西部的宁夏,一个县就有超过两万以上的适龄儿童因为家里无法负担高昂的学费而失学。《九年义务教育法》成为一纸空文,文盲半文盲的数量不降反升。在此情形之下,为何要耗费巨资购买武器呢?显然,需要先进武器的只是暴虐地统治中国人民的少数独裁者。这些统治者使用先进武器的目的只有两个:一是威胁已经建立民主制度、享有自由生活的台湾人民,二是恐吓生活在中国大陆的、被他们所“绑架”的十三亿人民。在十五年前,他们在天安门广场上,就曾对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使用了战争中也禁止使用的“开花弹”。那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

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绝不仅仅是一个贸易问题。中国官方大张旗鼓地宣扬其政治意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多次表示,“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是政治原则问题,欧盟的对华武器禁运政策是冷战的产物,与中国和欧盟之间良好关系的发展不相称。”“中方认为欧盟对华军售禁令是针对中国的歧视性政策。此政策并不是针对所有国家,因此欧盟国家对中国的军售禁令维持不变显然是一种政治歧视。”这位发言人不敢说出西方世界实施对华武器禁运政策的根源:一九八九年,中共当局在天安门广场上对要求民主和自由的人民实施了血腥的屠杀。如今,十五年的时间过去了,中共当局是否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一个月以前,当年因为反对镇压学生的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逝世,中共当局拒绝为其恢复名誉,仍然继续羞辱这位死去的前领导人,在官方发布的消息中,声称其“在一九八九年的政治风波中犯了严重错误”。从赵紫阳逝世到举办小型追悼会期间,全国有数以千计的人士失去自由或受到警察的骚扰。直到今天,数以千计被杀害的学生和市民的家属,仍然不能公开纪念他们死去的亲人,他们自己也被官方定义为“不可接触的贱民”。这一切都说明,中共依然是一九八九年时候的中共,凶手们拒不为当年的屠杀认罪。而在此时此刻解除对华武器禁运,也就意味着欧盟各国承认当年中共在天安门的屠杀是合法的行动。这是对暴政的鼓励,也是对自由的背叛。

美国坚持对华实施武器禁运,并对欧盟施加压力,因此美国在许多中国民众和知识分子心目中成为民主制度的捍卫者。在今天的欧洲,存在着一种强烈的反美思潮,许多欧洲人认为美国在全球实行霸权主义政策。然而,一般的欧洲民众并不知道,由于在类似于解除对华武器禁运等诸多问题上只顾利益、不顾价值的做法,已经使得欧洲在中国人心目中失去了作为自由故乡的光环。在游说取消对华武器禁运中最卖力的是法国希拉克政府,但是在中国民间喜欢希拉克及法国政府的人并不多。对独裁政权实行绥靖政策的政客不会在历史上留下光彩的名誉,对独裁政权实行绥靖政策的国家也不会享有和平的美梦。法国人民应当汲取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教训,那是鲜血换来的教训--民主与专制两种制度永远不可能和平共处,与狼交朋友,最后的结局必然是被狼咬。

天安门母亲的眼泪与中法贸易的数字相比,在天平上眼泪的重量也许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如果忽视乃至蔑视天安门母亲的眼泪,后果则不堪设想。在这个星球上,每一个被屠杀的孩子都与其他的孩子息息相关。在被誉为世界上最时尚的都市的巴黎的天空下,在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的普罗旺斯的天空下,奔跑着金发碧眼的孩子们,他们是法国的未来。然而,在已经不再遥远的东方的中国,有那么多的孩子却在血泊中永远地闭上了眼睛,直到十五年后的今天,他们依然死不瞑目。容忍和支持东方的屠夫,与杀害法国自己的孩子并无根本的区别。那位优雅的法国女国防部长,我们猜想您也是女儿、妻子和母亲,您会尝试着去理解那些失去父亲、丈夫和儿子的女人们的痛苦吗?

有良知的法国人民,有光荣的民主传统的法国人民,请你们睁开眼睛,利用你们已经享有的公民的言论自由,反对政客们助纣为虐的可耻行为。如果你们这样做了,在中国人民的心目中你们将是值得尊敬的朋友。


丁子霖、刘晓波、余杰

余杰草拟,谢谢作者惠寄
── 原载《费加罗报3月21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