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人将拔管 美国会救命

发表:2005-03-1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编译张沛元综合报导〕佛罗里达州女植物人泰瑞.夏佛的生死之战再度出现转折。美国参议院卫生委员会十八日要求泰瑞和她的丈夫麦可在二十八日出席该委员会的听证调查。佛州法官判决医师原订在当地时间下午一点(台北时间十九日凌晨二时)拔掉泰瑞喂食管的计划必须延后执行。泰瑞先前曾被两度拔除喂食管,之后又装回。

为延续佛罗里达州女植物人泰瑞.夏佛的生命,众议院的政府改革委员会十八日稍早也发出传票,以阻止医生根据法院判决执行泰瑞的丈夫兼监护人麦可要求拔掉泰瑞喂食管的决定。麦可与泰瑞的亲友为了泰瑞生死打了多年官司,麦可希望让泰瑞安乐死,但泰瑞的亲友反对;众议院这项举动,可说是为保住泰瑞之命的最后一搏。

泰瑞双亲的律师吉伯斯表示,妨害或劝阻他人不理会传票是藐视国会罪,泰瑞的双亲很庆幸她将前往美国国会,让全世界看到她多么有生命。吉伯斯说泰瑞可以旅行。

根据先前针对是否拔掉泰瑞喂食管的诉讼判决,医生原预定在佛州当地时间十八日下午一点(台北时间十九日凌晨二时)拔掉泰瑞的喂食管,众院议长狄雷与众院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戴维斯发表声明指出,他们在传票中要求院方与相关医生持续提供泰瑞营养与水分,好让国会能完全了解目前保住泰瑞性命的程序与实际操作方式。

声明中还说,参院将对此案进行调查,希望该调查能让泰瑞、泰瑞的双亲与友人及世界各地成千上万为她安全祈祷的人,带来希望,“这场战斗不会结束”。至于白宫虽审慎避免介入争议,但布希总统发表的声明清楚表明他的立场。布希说:“我们的社会、法律和法院应该预设支持生命的立场。对那些生死掌握在他人手中的人,我们应该给予特别的照顾和关心。”

四十一岁的泰瑞在一九九○年因体内化学物质不均导致心脏停止跳动而严重脑死,法庭指派的医生说,泰瑞目前呈植物人状态。泰瑞之夫麦可说,泰瑞曾表示不希望靠人工方式维生,但泰瑞的双亲驳斥此说,并认为泰瑞会好转。医生表示,拔掉喂食管后,泰瑞可能要一到两周才会死亡。

佛州议会稍早也试图阻止拔掉泰瑞的喂食管,但阻止拔管法案在佛州参议院并未过关,至于佛州众院的类似法案虽在十七日过关,但缺乏详细指示。稍早,泰瑞双亲的律师吉伯斯表示,他们十八日会以人身保护名义要求一名联邦法官提出阻止拔掉泰瑞的喂食管,以及重新检讨佛州地方法院同意拔管的判决。

多年来,麦可为了让泰瑞安乐死,曾与持反对意见的泰瑞双亲对簿公堂,官司一路缠讼到联邦最高法院。最高法院十七日驳回泰瑞双亲与佛州拖延除去泰瑞的喂食管的企图。麦可虽因泰瑞一九九二年遭遇的医疗疏失获得一百万美元的赔偿,但这笔钱已用于泰瑞的医疗与法律诉讼。一名商人稍早表示愿提供麦可一百万美元,条件是麦可须让泰瑞的双亲来决定她的命运,但遭麦可拒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