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鸡“变性”成为公鸡

发表:2005-03-01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阳市市南路,一居民家中的母鸡“变性”成为公鸡。

  2005年3月15日,家住贵阳市市南路马女士告诉记者,在她的家中发生了一件罕见的怪事,她家的一只母鸡,从元宵节后,就停止了下蛋,并且每天早上开始打鸣,打鸣的声音又长又亮,头上的鸡冠也渐渐长大,成为了一只“变性”鸡。

  这只“变性鸡”,其外形看来,除了头上的鸡冠长得比一般的母鸡要长要红外,其他如体形等地方都与平常的母鸡相像,但是,在吃食过程中,这只“母鸡”就显得与其他母鸡有些不同,看准了食物后,它便猛地用力啄了下去,站在高台上,它就会展开翅膀,舒展一下自己的“雄姿”,然后,便“引项高歌”一曲。

  据马女士介绍,今年春节前,她在油榨街集贸市场买了一公一母两只鸡,养了近半过月,买回来的母鸡便开始下起了蛋,看到鸡下蛋了,她便没有将鸡杀来过年。到元宵节时,马女士将公鸡杀了,从那时侯起,这只母鸡就不吃不喝,并停止了产蛋。一周之后的一天早上,马女士突然听见自己的屋里有公鸡在打鸣,感到非常奇怪,于是,便起身走到鸡笼前细看,才发现是自己家中养的那只母鸡在叫,而且,叫声与公鸡的一模一样,不久,她们发现,母鸡的鸡冠也由紫变红,而且渐渐长大。

  师大生物系的老师就此事介绍说,这一现象在生物学上被称为“性逆转”,它出现在低等动物身上的几率相对较高,这主要是因为在低等动物身上,雌性激素与雄性激素在外界因素的影响下,可能打破平衡。像这只鸡,就是在环境中受到刺激后,雄性激素逐渐增多,这样,其雌性内生殖器官退化,而雄性内生殖器官发育,使其变性为公鸡,其实,这样的现象在自然界的低等动物中并不算罕见,在农村中,有些群众将其视为“不祥之兆”,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