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羽佳: 干部队伍越来越“纯洁”了

发表:2005-02-27 1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某地一个坯子干部被提拔之后,当地民怨沸腾。可是,一老干部却要坚持感谢组织部门,他说:“谢谢你们,是你们让人民的队伍越来越纯洁了!”

其实,在人民越来越纯洁的同时,我们的官场也在不断地“纯洁”队伍。当人民的好书记李昌平被“纯洁”出干部队伍之后,很多人感到愤怒。对此,老翟在愤怒之余,也要感谢我们的官场。是他们纯洁的官员“纯洁”到了人民的队伍。

官场就是官场,相对民间来说,官场是人民的对立面。根据屁股决定脑袋定律,官场的利益跟人民的利益也是对立的。所以,越是执政为民,越是害怕人民。

上级领导来鱼台考察。老翟积极反映基层腐败情况,领导听得很不耐烦。等老翟离开后,领导问说:“这个人是谁?”陪同人员说:“他叫翟羽佳,喜欢提点小意见。”领导沉默了半天说:“查一查,这样的人是怎么混进我们干部队伍的?!”

这是网上广为流传的笑话。这个笑话是根据老翟的真实经历改编的。

故事发生后不久,老翟既被停职。正是老翟被停职的缘故,鱼台工商局的腐败分子高兴了。因为干部队伍又“纯洁”了一次。正是因为体制的制约,官场清洗好干部也就越来越成问题。

在杜导斌先生出事之后,南朵参加了网络签名声援杜导斌兄活动。在为杜妻捐款和交往中,被盯上了。组织找南朵谈话,要把她从警察队伍“纯洁”出去。理由是:不适合再呆在这个队伍了。

身在官场,就要心里有“官”。唯有如此,才能站稳脚跟。否则,心里依然还有人民的话,这个官员也就成了官场的异类。正是好干部是官场的“祸害”原因,洁身自好或真的为人民服务,也就不为官场所容了。

赫鲁晓夫启动了苏联的改革,可是,改革遭到既得利益集团的反对,赫鲁晓夫被高官们官员给纯洁下去。安德罗波夫总书记励精图治,也是因为改革触动既得利益集团,丢掉性命。戈尔巴乔夫因为坚持改革,被官场给政变了下去。因为戈尔巴乔夫身在官场不为官员着想的原因,导致官场中人很反对他。就是在他下台后的今天,中国高官依然很恼他。一位高官甚至说:“戈尔巴乔夫不是好人,是一个叛徒。”并把前苏联解体的责任加到他头上。看来,官场的确不是好人能呆下去的地方。

当人民的败类在官场站稳脚跟的时候,人民越来越纯洁了;当正直的干部被驱赶出干部队伍的时候,我们的官场也就越来越不纯洁。当官场成了藏垢纳污的地方了,执政为民的谎言也就是不攻自破了。

如果继续下去的话,统治阶级和被统治阶级两大阵营也就没有了调和的余地了。败类被驱逐出人民的队伍,与好官一定被被“纯洁”出干部队伍,这是人民的悲剧,也是社会的悲哀。

单一不是好东西。干部队伍也是这样,一旦成了清一色,问题也就突出了。正如余杰说的那样,中国也就成了高压锅了。保持干部的“纯洁”性,也就是拉大了政府与人民的距离,让官场与民间对立起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