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登顶丰田杯 “无胆”常昊悲惨六连亚

发表:2005-01-08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第二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决赛落幕。常昊九段在决胜局中多次因行棋谨慎错过胜机,执黑188手中盘负于李世石九段,以1:2的总比分失利,职业生涯第6次冲击世界冠军未能成功。

决胜局重新进行猜先,常昊拿到黑棋先行。布局阶段明显能感觉到李世石害怕了,常昊的黑棋在中央下得非常厚。

第二场接触战在右边展开,常昊得到一举取胜的良机,被长考后下出的黑79手扳给错过。

李世石第96手在根本没算清的情况下强行打入,引发了一场乱战。在这里常昊仍有一举取胜的机会,常昊选择安全的下法,又错过一次胜机。

紧接黑115手吃下边一子收官,成了本局的败着。李世石在右下角得到逆转的机会。

在感觉胜利将要到手的情况下,李世石142手在大龙上加了一手,给了常昊最后一个机会,可惜仍被常昊错过。

韩国媒体--李世石是“妙手鬼才”

昨日,常昊在丰田杯决胜局中不敌李世石,赛后韩国媒体均迅速发表评论,赞扬李世石九段表现。

韩国棋院发表题为《痛快!李世石,丰田杯夺冠!》的综合报道。该文评论称,4次世界冠军得主李世石与5次获得亚军的常昊之间的较量,分明是证明了两人之间看不见的差距,并称李世石在劣境中找到突破口,是名不虚传的“妙手鬼才”。

《东亚日报》评论称,“飞禽岛的不败少年”李世石成为丰田杯的新主人,获得第5个世界冠军后,李世石成为继曹薰铉、刘昌赫、李昌镐之后,目前最接近世界大赛“大满贯”的棋手。

同时,韩媒体认为常昊九段输得无话可说,“是一位有实力但缺乏决断力的棋手”。

这一杯宿命的苦酒

看了丰田杯决赛第三局的所有中国棋迷都会有发自内心的愤怒:常昊你干吗下得如此软弱?

6个世界亚军,哀其不幸。该出手时不出手,畏畏缩缩,患得患失,软弱无力,怒其不争。

这也许是常昊离世界冠军最近的一次,决胜局从布局到中盘常昊一直占优,可他却不断下出缓手给李世石喘息机会。

从1998年与李昌镐决战富士通杯开始,到2001年三星杯决赛不敌曹薰铉,到这次丰田杯负于李世石,6年6次决赛,三个韩国人,从东京到北京,再到名古屋,常昊一次也未能越过。

经历前五个世界亚军,应该说常昊已经大彻大悟。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常昊中规中矩的性格决定了他的棋也是中规中矩,没有屠刀、没有杀气。木讷的李昌镐、狡猾的曹薰铉、狂妄的李世石,三名性格迥异的韩国人都狠狠地踩着常昊的肩膀,然后,扬长而去。

这盘棋绝非技不如人,而恰恰是常昊性格中、骨子里的软弱,才酿成了最后这杯苦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