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航空春节有望上天 乘飞机比汽车还要便宜?

发表:2004-12-24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乘飞机比长途汽车还要便宜?昨日,国内振翅欲飞的3家民营航空公司之一的鹰联航空透露,该公司航班计划春节前后就投入试运行,票价定位依然成谜。另外两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和春秋航空非常低调,不肯透露筹备进展情况。
  
  昨日,鹰联航空新闻发言人向记者透露,鹰联的有关筹备工作已近收尾,春节前后有望投入试运行。他表示,鹰联航空本月15日已与中航油西南公司签订了航空油料供应协议。同时,鹰联航空和成都双流机场就停机位及其他事宜已签订了框架协议。首批飞机也将于年底到位,机型可能为波音737型或空客
  
  A319型飞机。此外,业内曾有传言鹰联首先将开辟从成都始发的在一个小时行程内的支线航班,如成都---昆明等。对此,鹰联发言人表示不愿透露具体航线。而对于票价定位该发言人更是讳莫如深。
  
  除此以外,目前国内已成立但尚未开飞的另外两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和春秋航空,也同样保持低调。昨日,春秋航空有关人士对外界关于春秋航空租赁的客机已经到位,明年一季度末即将正式开飞的传闻,不置可否。不过,昨日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就将这3家民营航空定义为廉价航空公司还为时尚早。
  
  对于鹰联航空等民营航空公司,不少人期望它们像国外廉价航空公司一样,在中国杀出一条低票价的血路来。不过民营航空公司是否能真正做到廉价,一位业内人士认为还有待时日。这位人士表示,廉价航空公司一般是指航空公司全部使用同一种机型,从而大大降低了用于航材的投资和飞行员培训的费用。而且飞机上一般不提供餐饮,乘务员也大大减少,因此其票价往往为普通航线票价的50%左右。
  
  民营航空飞天后,首先面临的是“吃饱”和生存的问题,至于真正做到廉价则需要一个市场逐步培育的过程。这一过程,业内人士认为至少也得3-5年的时间。民航总局开禁18架庞巴迪飞机恢复运行据新华社报道记者从民航总局获悉,检查结果显示,我国内地运行的18架CRJ-200型飞机(庞巴迪)均处于适航状态。民航总局将逐步批准恢复CRJ-200型飞机的运行。
  
  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11·.21”空难发生的机型为庞巴迪,空难发生后,民航总局发出紧急通知,决定自11月23日开始,对内地18架CRJ-200型飞机进行全面检查。在航空公司自检的基础上,民航华东管理局、西南管理局适航维修部门对CRJ-200型飞机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评估。
  
  事故调查组的初步调查结果表明,没有发现飞机适航、技术标挤矫娴奈侍狻G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