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12月23日简要新闻

发表:2004-12-23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报道) ◆印度前总理拉奥逝世

印度前总理纳拉辛哈·拉奥逝世,享年83岁。他两星期前心脏病突发。拉奥15年前实行自由市场改革,使印度从一个濒临破产的国家变成一个地域经济强国。他引入世界银行经济学家,并请目前的总理辛格做财政部长、改革经济。拉奥在1991年前总理甘地被刺杀后意外当选总理,直到1996年。他1977年被选入印度议会,1980年至1989年担当外交和国防部长。拉奥在大学主修法律和科学,他熟练掌握法语、西班牙语和几种印度语言。

◆美议员批评中国北韩难民政策

美国国会众议员托马斯·坦克雷托加入了反对中国的北韩难民政策的行列,他说,他将提出一项国会决议,呼吁国际奥委会取消北京主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资格。坦克雷托议员说,他将在明年一月新一届国会开会时提出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决议。这位科罗拉多州的共和党人说,中国必须停止对北韩难民的迫害、释放扣押的人道工作者、并结束导致强制性堕胎和绝育的独生子女政策,否则,国际奥委会就应该另选奥运会地点。坦克雷托说,他将请求国际奥委会把2008年奥运会挪到申请主办权时排在第二名的加拿大城市多伦多。

◆台湾319枪击案赏金百万美元

台湾调查人员悬赏相当于164万美元的高额奖金,希望得到与今年3月19号总统陈水扁被射伤案有关的信息。当局说,他们在追查凶手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用于枪击事件的枪支。本月早些时候,警方逮捕了5人,他们被控制造和出售用于枪击案的子弹。陈水扁和副总统吕秀莲3月19号在台南市竞选连任时遭到枪击,受了轻伤。在野党立法委员声称,陈水扁为了骗取同情票而自编自导了枪击案。陈水扁对此予以否认。

◆中国称关闭近1300个网站

中国宣称,已经关闭将近1300个含有所谓有害信息的互联网站。中国官员说,大多数被关闭的网站都是变相色情网站,其他一些网站则宣传赌博和中国所说的“迷信”活动以及邪教。中国通常把未经政府批准的宗教活动定义为“迷信”活动。中国自6月开始镇压网站。北京表示说,那些公开报怨有问题网站的人,受到了当局的奖励。

◆越南发现新禽流感病例

越南说,越南有六个省报告了新的禽流感爆发病例,有大约1万1千只家禽因此被宰杀。越南官员说,这些新的禽流感病例发生在南部湄公河三角洲地区。越南兽医局局长裴光英要求当地有关部门密切监督与邻国之间的家禽运输和贸易。裴光英警告说,如果当局不采取严格、有效的防范措施,禽流感有可能在越南大肆蔓延。今年,禽流感造成越南和泰国32人死亡,整个亚洲几亿只家禽被宰杀,星期三,日本证实发生本国第一起人类感染禽流感的病例。

◆泰国几百所学校被迫停课

在泰国南部的北大年省,由于最近几名教师被据信是穆斯林反叛分子的人杀害,当地的几百所学校被迫停课。教育官员说,因为教师担心自己的安全,北大年省至少 240所学校今天(星期四)开始停课。泰国南部另外两个以穆斯林为主要居民的省份----那拉提瓦和也拉省的学校仍然照常上课,不过,有关官员说,他们也在考虑停课。自从一月以来,穆斯林占多数的泰国南部地区的暴乱事件层出不穷,目前已经造成500多人丧生,当地的教师也经常成为反叛份子的袭击目标。

◆中国刑事拘留四安全官员

中国宣布,已经刑事拘留涉及上个月河北沙河矿井火灾案的四名安全官员。中国官方媒体报告说,被拘留的这四名官员的工作职责是监督采矿工作安全、培训矿工和做安全检查。媒体报导说,他们的罪名是玩忽职守。有关官员说,发生在11月20号的那次铁矿火灾是由焊接火花引起的。中国的矿井是世界上死伤最多的,每年都有好千名矿工死于火灾、塌方、透水和其他各种事故。中国说,今年前11个月有5千多名工人死于矿井事故。但是,国际人权组织说,实际数字远比中国官方报导要高。

◆人权组织在中国驻美使馆抗议

人权活动人士在美国各地的中国领事馆外集会,敦促北京当局停止遣返北韩难民。活动人士星期三在包括纽约、华盛顿和洛杉矶在内的美国几所城市举行了示威。他们说,中国不应将难民遣返回一个虐待、拘禁和处死本国公民的国家。据信,有成千上万的北韩人躲藏在中国境内,以逃避这个斯大林主义国家的饥荒和压迫。中国和平壤签有协议,有义务遣返北韩难民,但是在某些受到外界高度关注的案子中,北京曾允许寻求避难的北韩人通过第三国前往韩国。

◆以称美要求以没收中国轰炸机

一位以色列军方官员说,美国要求以色列没收一批中国最近送到以色列进行技术升级的无人驾驶轰炸机。这批无人驾驶的轰炸机是以色列在1990年代出售给中国的,这批飞机是为摧毁雷达站和防止空袭而设计的。美国国防部对此没有立即做出评论。但是上星期,国防部一位发言人说,美国同以色列军方没有出现不寻常的紧张关系。自从1990年代以色列向中国出售先进武器引起美国误解后,以色列在向中国出售武器的问题上一直同美国协调。美国曾反对以色列向中国出售武器,担心美国军事技术会被中国用来对付台湾。

(选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