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总统颁布大赦六万中国人受益

发表:2004-12-23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有正式身份常受当地不良军警盘查甚至被勒索钱财

  今天上午,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访问北京;今晨,在委国的中国人通过本报对查韦斯颁布的“大赦”政策致谢,他们说由于取得正式居留身份,他们再也不怕当地军警借盘查身份之机敲诈勒索了。

  没有正式身份常受军警勒索

  黄百军,3年前来到委内瑞拉,后来成了当地中文报纸《委国侨报》的总编辑。即使作为新闻工作者,他还是像很多其他未取得委国身份的中国人一样,受到军警盘查是家常便饭,甚至被他们勒索钱财。

  委国中华会馆副主席刘国振今年8月在给广东侨办的信中,讲述了没有正式居留身份的艰难,“该国一直都没有一套完整的移民法例,所以想成为合法化侨民谈何容易。正因如此,就慢慢衍生出一大批不良军警专门向我侨胞进行恫吓、敲诈、勒索等不良现象。给广大侨胞在日常生活、工作及事业上带来诸多麻烦。”

  委国大赦外籍侨民6万中国公民受益

  查韦斯总统今年2月宣布对所有在委国的外国侨民“大赦”,申请时间到2005年2月。

  据中国驻委国使馆政务参赞张伯伦提供的粗略数据,在委国的大约15万华人中,估计有6万人申请办理长期居留或者入籍手续。办理的手续并不太难,提供护照或任何其他可证明其身份的文件、在委所从事活动或职业的证明,及三张正面照片即可,甚至不到一个月就可以完成申请。

  
法制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