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选出2004年十大新闻

发表:2004-12-21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社12月20日报导,由美联社编辑和新闻主任们选出2004年全球10大新闻中,布什总统竞选成功排名第一。


1. 美国大选

在追上哈沃﹒丁(Howard Dean),甩下爱德华兹(ohn Edwards)后,凯瑞一时有战胜布什的气势。但当这位麻州参议员解释不清自己在伊拉克问题的立场,又低估了负面宣传广告的作用,终于失去了关键州-俄亥俄州的选票。布什的赢策在于不断的强调:在国家安全受到极大挑战时,他是最称职的“三军统帅”。

2. 伊拉克战争

整个2004年,伊拉克充满着血腥和期盼。恐怖者不仅利用汽车炸弹,甚至采用了令人毛骨耸然的人质斩首。美军战死人数超过1300人,伊拉克百姓死者更多。在这种情况下,伊拉克临时政府依然决定按计划在明年年初举行大选。


3. 佛罗里达州龙飓风

四场要命的飓风:查理、法兰西斯、伊凡和吉妮(Charley, Frances, Ivan and Jeanne),使佛罗里达州和周边几个南部州在8月和9月陷入困境。飓风在佛罗里达州导致117人死亡,摧毁了2500栋住宅,造成了超过220亿美元的损失。自1886年起,还没有第二个州一个季度中被飓风袭击四次。


4. 伊拉克虐囚丑闻

巴格达阿布葛雷(ABU GHRAIB)监狱的伊拉克囚犯被迫脱光衣物遭美军凌虐的照片被曝光。参与虐囚者受到惩罚,丑闻也燃起回教世界的反美情绪。


5. 911报告

经过费心的调查和令人瞩目的公听会后,为调查2001年911事件而建立的委员会发表了这项报告。报告显示美国领导层在911发生前没能考虑到恐怖分子威胁的严重性。报告建议设立全国情报主任来监督民事和军事情报机构。


6. 同性恋婚姻

全国上下,每年有关这个问题的说法变化不断。麻州成为第一个同性恋可以合法结婚的州,一些地区的官员(包括旧金山和俄洛岗州波特兰市)也允许在法院介入前同性结婚。但是每当这个议题被拿出来公开投票时,选民坚决要求修改宪法,禁止同性结婚。


7. 阿拉法特去世

三十年来,阿拉法特被他的巴勒斯坦跟从者视为英雄,但被西方社会和以色列的领导人视为不可靠的,也许是更坏的人。他11月的死引发了巴勒斯坦人冲动的悲伤,也点起了以色列平息长期血腥冲突的和平希望。


8. 里根(雷根)去世

老年痴呆症使里根与世隔绝了十年。但当这位美国第40任总统以93岁高龄去世时,美国人民向他展示了强烈的感情和尊敬。他在华盛顿的国葬典礼把今年党派对立的美国人又一次团结起来,哪怕是短短的一会儿。


9. 俄罗斯学校人质事件

尽管世界已对恐怖事件多见不怪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