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311名孩童 因注射苯甲醇成蛙脚

发表:2004-11-16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坐在椅子上,9岁的项锐想把左腿跷到右腿上,却怎么也跷不上去,最后还是借助自己的双手才跷起了“二郎腿”,跷起的左腿呈直角架在右腿上。项锐跑动时双腿呈现出一个外八字。若跑远了、跑快了,项锐左右胯骨部位的肌肉都会感到疼痛。

  据新京报报导,项锐的家在湖北省鹤峰县中营乡茶园村,他一直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今年5月,项锐被爷爷带到县医院进行检查,他被诊断为臀肌挛缩症。医生解释的致病原因都是孩子接受注射时,青霉素里掺入了过多的苯甲醇。

  在项锐之前,中营乡已经有数百个儿童被诊断为臀肌挛缩症。患有此病的人群症状有,下蹲时双膝不能靠拢,走路时呈外八字,两脚外旋几乎成一直线,被称之为“蛙脚”或“排腿”,两腿不能跷“二郎腿”。

  11月15日,鹤峰县卫生局局长田正茂透露,县卫生局统计的数字是目前中营乡共有311名儿童患有此症,全县范围的调查限于精力所限,目前还没有进一步展开。

  打针打出来的病

  中营乡八字山村村民王良卫10岁的儿子王翼,是第一个自费进行手术的孩子。

  大约在1997年时,王良卫发现3岁的儿子走起路来是罗圈腿,跑步时老是弓着腰。

  今年2月底,王翼的腿抽筋了,疼痛得走不了路。第二天上午6 点,王翼被妈妈带到了鹤峰县中心医院接受检查,医生说王翼的症状是臀肌挛缩症,主要是打针时,青霉素里的苯甲醇兑多了。

  王良卫说:“以前我们带小孩子去看病,看见护士给小孩注射青霉素时,都会往里面再加一点苯甲醇,护士说这样可以减少孩子注射时的疼痛,谁知道会产生这样的后果呢。”

  在中营乡,孩子一般有什么发热感冒,大都会去乡中心医院就医,在那里接受肌肉注射。中营乡中心医院院长刘和平并不否认大多数患臀肌挛缩症的孩子是在中心医院注射后造成的。

  目前,家长与医院之间的分歧在于苯甲醇的用量上,医生坚持说他们每次都是在50毫升的青霉素里加入2毫升的苯甲醇,不算过量。

  患儿家长说每次在医院注射时,笨甲醇的用量差不多是青霉素的一半。

  但时过境迁,双方都拿不出有力的支撑证据。

  王翼于今年3月1日在县中心医院接受了手术,手术费加上家长陪护时的生活费,一共花了近4000元。

  出院后,用手搬一下,王翼的左腿已经可以跷到右腿上,但右腿至今还不能跷上左腿。王翼手术后,其父王良卫就接到了左邻右舍的咨询,询问手术的效果如何,王良卫的回答是“刚开始好些,但也不能完全好。”


大纪元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