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鼠大闹机舱 东方航空损失300万

发表:2004-11-16 1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老鼠窜入机舱,导致客机被迫取消航班,停飞6天,估计损失300万人民币。

  据法新社引述北京时报报道,上个星期三晚上,也就是本月10日,一架从上海飞往新加坡的中国东方航空客机(简称东航)上,竟出现一只小老鼠,这起令人意料不到的“偷渡”事故,立即引发了一场“人鼠大战”。在多次搜寻未果的情况下,飞机只好先飞回上海。

  据悉,该架飞机隔天上午飞抵浦东国际机场。机场卫生检疫部门与航空公司相关人员开始登机捉鼠,但一直没有结果。随后,捕鼠队人员在机舱里布下36个老鼠夹,试图用最原始的方法捕捉老鼠。

  经过了足足两天的封机捕鼠行动,终于传来老鼠被捕的喜讯,机舱人员打开舱门时发现,捕老鼠夹夹住了一只小白鼠。

  这起罕见事故造成了客机停飞6天,损失估计高达300万人民币。客机目前仍在进行进一步的安全检查及彻底的消毒清洗,至今仍未投入服务。

捕鼠队布下天罗地网
放置36个捕鼠夹 终于捉到一小白鼠

  捕鼠队人员封机捕鼠,布下天罗地网,在机舱内摆放36个老鼠夹、油条及撒下白色粉末,务必要将小老鼠“逮捕归案”。

  由于小老鼠可能会咬噬机上电线,影响仪器仪表的正常工作,造成危险性;同时,这一只老鼠是否带病菌也不得而知,因此航空公司立即决定,除了相关人员外其他人一律不得接近飞机,而且抓不到老鼠,这架飞机就不能飞行。

  由于航班班次预先已经排好,飞机不能飞就意味着它当天的航班全部取消,航空公司只好让其他班次的飞机“填补空缺”,并紧急从虹桥机场调飞机应急。当天,数个班次的航班因此延误。

  由于一直搜寻不到,航空公司决定封机捕鼠。11日下午,捕鼠队人员开始在飞机上布置老鼠夹。据了解,飞机的特殊性决定了不能用老鼠药,因为一旦老鼠吃药死了,又找不到尸体的话,飞机不但有安全隐患,还会存在卫生问题。所以,只能使用最原始的捕鼠方法--老鼠夹。

  当天下午4时,飞机舱门封闭。“捕鼠队”总共在机舱内摆放了36个老鼠夹,并在旁边放满了油条,此外,为了确认老鼠是否真在飞机上,工作人员还在机舱四周洒了一圈白色粉末,试图留下它的爪印。

  过了10多个小时,捕鼠人员打开舱门,只见老鼠夹没夹住老鼠,而白色粉末上却有老鼠脚印,证明这可恶的老鼠仍在飞机上。13日上午,捕鼠行动终于传来了喜讯,一只小白鼠被夹在老鼠夹上。


新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