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布什交锋十大火力点

发表:2004-10-19 1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眼下,美国大选投票日已经进入了倒计时的最后阶段。而美国政界人士几乎都一致认为,本届大选中的一个最值得关注的隐形问题便是:分裂。不仅美国民主、共和两个主要政党之间势同水火,美国社会也已经出现了空前的两极化现象,无数民意调查的结果已表明了这一点。而这一切都是由两位总统候选人在一系列问题上的尖锐分歧造成的。以下便是双方在一系列问题上的对立立场剖析。

世界反恐与外交政策

克里 抛弃孤立主义

1.不论恐怖分子躲到哪里,都将不断追捕,但同时必须讲究谋略。

2.布什执政四年已使美国失去了许多重要盟友,并得罪了大批阿拉伯国家。承诺将走近阿拉伯世界,孤立激进分子和好战分子。美国安全依赖于有力的联盟。

伊拉克问题

克里 可能从伊撤军

1.突出布什在伊拉克问题上导致的烂摊子,并指责布什在伊拉克问题上撒谎,欺骗误导美国民众。美国如今在伊拉克的人员伤亡和财政支出因此占盟军伤亡与支出的90%。

2.反对在未来继续向伊拉克增兵,甚至要在明年伊拉克大选之后将一些部队撤回美国,让伊拉克人自己管理他们的国家。

阿富汗问题

克里 布什犯了错误

美国应该一直在阿富汗打下去,直至捉拿拉丹。美国不应该放下在阿富汗追捕本 拉丹这场真正的反恐战。

朝伊核问题

克里 直接与之对话

始终认为目前最大的危险来自于核材料,特别是前苏联的核材料落入恐怖分子的手中。布什未能与朝鲜和伊朗进行接触。一旦自己当选美国总统,将会直接与朝鲜和伊朗进行会谈。

胚胎干细胞研究

克里 承诺放宽限制

承诺当选后要改变布什政府对胚胎干细胞研究的限制。如果当选将把干细胞研究摆在首位,而布什在这方面的做法“中止了脊椎受伤研究、阿尔茨海默氏病、糖尿病、帕金森综合症以及其他致命疾病研究当中一些最有潜力的研究工作”。

非法移民问题

克里 人性化管理

主张让没有合法身份的移民在美国呆上一定长度的时间且通过安全查核则能够取得合法身份;让有资格申请永久居民身份的移民在美国办理手续,而不必回到他们自己的国家去办理。要求移民局应该尽快处理入籍申请的积案,加速审核过程,缩短家庭签证的等待时间。

税收与医改

克里 减税与全面医改

1.如果当选将会实行减税的新政,以使更多的中产阶层能够享受到政府的福利,并推行医疗改革和社会保障计划。推出新的医疗保险计划的同时还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2.全面攻击布什在财政、税收、医疗和社会保障方面执政失败,并以目前美国流感疫苗的短缺作为一个最现实的例子。

同性婚姻问题

克里 较为宽松

虽然并不赞成同性婚姻在美国合法化,但却持较为宽松的立场。同性恋是与生俱来的,而不是选择的结果。不能因为谁是同性恋,就剥夺他们去医院探视伴侣或获得财产的权利。

妇女堕胎权

克里 默许

坚称这是当事妇女、医生和上帝之间的事情,从而回避了说“不”或说“是”的直接结论。表明他对堕胎问题持默许态度。

枪支管理问题

克里 现政府无能

对美国人可以随意购买枪支的现象持反对态度。指责称,这是“政府和总统领导无能”的结果,它造成了恐怖分子可以随意在美国购买武器。

世界反恐与外交政策

布什 安全至高无上

1.美国必须始终对恐怖主义处于攻势,传播自由。

2.指责克里在反恐以及攻打伊拉克等问题上不断改变立场,向世界发出了混乱的信息,损害了美国驻伊拉克军队和其盟国的信心。

伊拉克问题

布什 暗示继续增兵

1.反复指责克里在伊拉克问题上出尔反尔,优柔寡断。

2.在最近又暗示将会向伊拉克继续增兵,并要求英军调整他们的驻防地区。

阿富汗问题

布什 拥有全面的计划

一直试图借阿富汗重建工作打造一个崭新的“中东民主样板”,而且拥有一个全面的计划来追踪“基地”组织领导人。

朝伊核问题

布什 坚持多边会谈

认为目前涉及朝鲜核项目的多边会谈比美朝双边谈判更加有可能产生结果。而在伊朗核问题上,布什支持英国、法国和德国三个欧洲国家发起的外交努力,而不是与伊朗进行直接对话。

胚胎干细胞研究

布什 制订政策限制

在当政期间签署法案禁止进行这方面的研究和实验,并限制拨款进行胚胎研究。

非法移民问题

布什 推出新政两不讨好

在今年初针对目前在美国有工作的非法移民提出临时劳工计划,即只要他们的工作是美国人不愿做的,美国政府容许他们能合法在美国居住三年,期满之后可延长,但不能无限期延长,到了居留的期限后,若仍未能申请到移民身份,则必须回国。不过,这一计划实际上两不讨好。非法移民担心他们会在登记务工时“暴露了身份”而拒绝这样做,而移民部门也对此颇有微词,因此最终被搁置。

税收与医改

布什 减税于一定幅度

1.一方面指责克里言行不一,说克里要减税和进行医疗改革,只是“空洞的许愿”;另一方面也表示将大力开展职业培训,让美国劳工掌握面向21世纪的技能,并将继续推行一定幅度的减税。

2.对于当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流感疫苗短缺问题,称流感疫苗短缺是暂时的。呼吁年轻人没有必要急着去注射,而让老年人先注射,并说自己就没有注射流感疫苗。

同性婚姻问题

布什 主张严禁

多次重申支持修宪、禁止同性婚姻在美国存在的主张,认为由法庭裁决的(同性之间的)婚姻是否合法是不可接受的。

妇女堕胎权问题

布什 有条件地反对

与更加保守的共和党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十分鲜明,即有条件地反对妇女堕胎。

枪支管理问题

布什 将责任推给国会

此前,由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签署的《联邦攻击性武器禁售令》因到期未能得到国会的重新审议而自动失效。这是因为国会没有足够的票数支持法案延期。不过,事实上,对于是否应该在美国禁枪,曾倾向于赞同的立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